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张浩然参加自治县九届人大二次会议板溪、沙子坡、杉树代表团审议

2月1日上午,印江自治县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各代表团会议,审议自治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自治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自治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自治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第一讨论组讨论现场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张浩然参加由板溪镇、沙子坡镇、杉树镇代表团组成的第一讨论组讨论审议。县领导熊飞、马洪刚、黄朝军,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文平参加审议。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张浩然参加分组讨论

张浩然在审议时说,自治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成绩,明确提出今年的工作目标,部署任务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目标科学、措施具体,符合印江发展实际,让人充满期待,完全赞同各个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成绩总结准,问题分析深,工作落点实,彰显了县人民政府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全心为民的一贯作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紧扣政治性、人民性、法律性、先进性,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的总体要求,彰显了县人大常委会的担当和责任。县人民法院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紧扣中心和大局,有效反映了法治印江建设的丰硕成果,彰显了县人民法院和县人民检察院加强法律监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职责,展现出善于学习、勇于改革、敢于斗争的优良作风,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

第一讨论组讨论现场

张浩然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的重要一年,机遇大于挑战。各位代表要珍惜成绩、坚定信心,重整行装再出发,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要保持定力、聚力攻坚,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扎实推动中央、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在一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总结经验、争创典型,持续在盘活闲置资产、推动移风易俗、集镇管理、打造特色上改革创新,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真干实干、担当作为,围绕工作目标,铆足干劲狠抓落实,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印江新篇。

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赞同各个报告,并结合工作实际,就产业发展、红色文化旅游、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部分特邀人员、县直有关部门列席代表团会议。(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谢开富


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张江勇 田勇  编辑:刘承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