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东莞寮步组团到印江开展东西部劳务协作交流


  6月27-28日,广东东莞寮步镇、石排镇、黄江镇组团到印江开展“东所能西所需·共谋东西协作落实效”劳务协作交流。



  6月27日,东莞寮步镇组团一行15人首先到县博物馆三楼参观印江民族文化馆,了解到印江土家族苗族的民族文化,感受到印江的传统文化及民俗风情。随后,在县博物馆四楼召开东莞寮步组团·铜仁印江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座谈会。


  会上,印江自治县人社局负责人对当前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东莞寮步镇、石排镇、黄江镇代表,东莞市各企业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表示将进一步加大与印江的合作与沟通,做好劳务输出相关工作,促进印江籍劳动力到广东就业,共同努力做好印莞两地务工就业信息平台搭建,为后续劳务就业跟踪服务做好铺垫。



  6月28日,东莞寮步镇组团一行人参观印江自治县含章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并举行南粤家政开班授课仪式。


  近年来,印江与广东东莞合作密切,东西部劳务协作资金已达300万元,主要用于促进印江籍“三类家庭”劳动力稳岗就业、“粤菜师傅”“南粤家政”技能培训、就业帮扶车间一次性补贴等。覆盖脱贫户、易地搬迁户4000余人。目前已新认定就业帮扶车间1个,已开展协作培训班2期120人。


  此次交流活动,进一步加强劳务阵地建设,实体化运行劳务协作服务站,共同打造劳务品牌,为结对帮扶劳务协作提供信息保障。(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余润娜










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刘焱琪 任廷津  编辑:吴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