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脱贫攻坚群英谱】任胡勇:战斗的姿势最帅气

    2018年,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响彻印江大地,全县干部群众为之振奋。这一年,任胡勇纵身跃入战场,成为县委组织部下派到大坪村的第一书记,从未有过基层工作经历的他打出了最帅的姿势——为党和人民而战斗的姿势。走在杉树镇大坪村脱贫攻坚的路上,任胡勇步履铿锵。

    大坪村有13个村民组440户1568人。大部分青壮劳力外出,是典型的“空心村”。村内环境卫生条件差,群众守着贫瘠的土地,收入入不敷出。

    驻村伊始,任胡勇积极主动对标职责、理顺工作思路,把脉贫困症结,理清致贫原因,明确工作要点,分解目标任务。制定实施方案,确定主攻方向,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在精准识别、精准施策上找对象、找办法、找突破,积极与杉树镇党委政府及村组干部主动研判与思想碰撞,寻求致富路子,为大坪村找出了一条脱贫致富道路。

    初冬时节,走进杉树镇大坪村,条条联户路连接着家家户户,漂亮的小洋楼前路灯矗立,轻纱薄雾笼罩下的大坪村干净整洁。一幢古色古香的木房前,一位老人正打扫卫生,见到任胡勇,老人热情地迎上来打招呼,像久归的亲人。老人叫张启辉,是杉树镇大坪村村民,72岁的他见惯风雨,但任胡勇在老人的眼中不一般。

    “任书记到我们村后,工作踏实,勤劳肯干,发扬了当年红军的不怕吃苦精神。现在我们的水、电、路都办好了,到处都干干净净,非常舒服。非常感谢他们付出,以后这个环境卫生我们会继续保持好。”在张启辉看来,任胡勇素质好、有担当、能干事,是党的好干部,是大伙的贴心人。

    访贫问苦,嘘寒问暖。走访群众是任胡勇每天的必修课,驻村以来,任胡勇成了张启江家的常客,喝茶吃饭,思想沟通,话家长里短,解思想症结,保住房安全,如春风化雨般,让张启江感受到了尊重与关怀。1.23万元的危房改造补助让张启江一家人圆了安居梦。


图右二为任胡勇

    “任书记经常到我家来看望我们,就像亲人一样。以前我们一家三口住在破旧的房子里,漏风又漏雨。把我的房子修好了,这是对我最大的关心。”杉树镇大坪村群众张启江说。

    任胡勇把自己作为基层组织建设的第一责任人,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认真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员的引导示范作用,通过培树典型代表,表彰孝老爱亲模范、最美致富带头人等活动,社会风气明显好转,群众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刷新。

    “任书记到我们村来以后,与我们村支两委并肩作战,在他的带领下,我们村新建4口水池180立方米,新增变压器2台,打通断头公路2公里,全面推开“四改一化一维”, 村容村貌变美,乡风文明越来越好,产业得到了长远的发展,群众真正享受到了脱贫攻坚的实惠。”大坪村支部书记李进彬介绍说。

    办实事,解民忧。一年的驻村,任胡勇累计走访党员群众1400余人次,记录群众困难78条,归纳整理建议意见19条,召开群众会52场次、便民服务114人次,协调帮扶资金6.6万余元,化解矛盾纠纷7起,这一切换来的是群众毫不吝惜点赞。

    不忘来时风雨路,撸起袖子再前行。任胡勇说,为群众办实事,是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质工作。参与了脱贫攻坚战,是对一名共产党员党性的考验,更是对能力的检验。当前正值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际,将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学以致用,结合工作实际,增强为民服务本领,提升个人综合素质,更好地为群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