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县委审计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3月28日,县委审计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3年全县审计工作,研究部署我县2024年审计工作。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秦会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田杰,县领导黄学勇、马洪刚、任翔、周华忠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审计部门一体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聚焦经济监督职责定位,在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财政资金绩效、促进干部廉洁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推动中央和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在加强党的领导上再提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把政治标准贯彻审计业务始终,做到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责任担当,在发挥利器作用上再提升,围绕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审计主责主业,聚焦推动重大政策项目落地、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促进严格规范履职行权抓监督,开创全县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强化问题整改,在提高整改质效上再提升,审计部门要切实履行好审计整改督促检查责任,对发现的问题要督促被审计单位抓好问题整改,依法依规加强与各类监督的贯通融合,及时揭示和反映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被审计单位要切实履行审计整改工作主体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如期清仓见底、“清零”销号。要强化队伍建设,在打造“特种部队”上再提升,持续将审计一线作为干部培养的“主课堂”,帮助在实践中练就敢作善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将审计干部业务能力建设作为提高审计工作水平的基础工程抓好抓实,提升审计人员综合能力水平,全面打造经监督的“特种部队”,推动全县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通报了中共印江自治县委审计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总结和2024年度工作要点、《印江县审计局2024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研究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相关工作。


县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治洪 张敏




监制:左禹华 总编:蒋智江 编审张江勇 编辑:吴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