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走进印江 > 印江美食
印江一中美食节,好玩又好吃
图片


图片

“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
“瞧一瞧、看一看,这里的美食最精彩。”
“……。”

图片

一阵阵美食叫卖声在印江一中校园内竞相响起。

3月26日,印江一中一场以“美好生活 劳动创造”为主题的首届劳动技能大赛暨“美食节”活动在校园内举行。开展此次活动主要是引导广大学生崇尚劳动价值、追求劳动创造,增强学生健康饮食的意识,锻炼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思想观念。

图片

当天下午,来自学校高一、高二年级的各班“大厨”们汇聚在校园内,在简单的启动仪式结束后,“大厨”们分成洗菜组、切菜组、配料组等小组有条不紊的开始了美食制作。

图片

据了解,为开展好此次活动,各班分别组建了6至8人的美食制作小队,赛前还制定了原材料准备、配料、背景文化、市场调查、营养与健康、销售方案等内容的比赛策划书。活动现场,学校准备了购物劵来让师生使用,同时也组建了几个摊位来向大家展示自己的厨艺。

图片

活动中,各小组成员用课桌围成临时摊位,有的制作美食、有的装盘摆放、有的现场推销介绍,同学们分工明确、目标一致。

图片

“我现在正在做香辣鸡腿,我们小组今天给大家准备的是香辣鸡腿肉还有冰汤圆,欢迎大家来品尝。”在高二(18)班摊位前,“大厨”田烨一边制作美食,一边向我们介绍。

图片

田逸馨是高二(17)班美食摊的推销员,作为推销员的她的主要任务就是宣传加兜售。

“我们这次参加这个美食节总共有八位主力队员和两位辅助队员,为了这次美食节我们准备了许多素菜荤菜,比如说荤菜就有鸡肉、猪肉之类的,素菜有白菜、金针菇之类的,我们准备的量可以让全校每个同学都可以品尝到一口。”记者在她们摊位边上看到,在田逸馨的兜售下,很多路过的师生纷纷围过来购买,让她很是高兴。

据该校副校长熊宇介绍,印江一中是整个贵州省目前唯一一所综合实践活动特色示范校,学校一直来非常重视学生生活实践与理论学习相结合,让学生们在生活中与学习中得到培养和锻炼。

“我们今天举行这场竞赛,旨在把五育并举融入我们的课堂实践,融入我们教书育人的点点滴滴,让学生在这样的活动中,既能够把劳动教育课程做好,也能够让他们养成良好的劳动素养,良好的劳动习惯,培养他们健康,生活积极向上的一种品格。”熊宇在现场向我们说道。(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黄志权 刘斌 小视频/张向芬

图片
图片

往期回顾

田杰调研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龙津街道进一步部署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文明创建进行时 | 创文,我们全力以赴!

图片
图片
监制:左禹华 总编:蒋智江 编审张江勇 编辑:吴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