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奋进的春天 | 印江加快粮油储备加工一体化项目建设
图片


图片


民以食为天、食以粮为先。今年以来,印江自治县加快推进粮油储备加工一体化项目建设,筑牢粮油安全“压舱石”。 

图片

3月26日,记者走进位于贵州印江经济开发区内的粮油储备加工一体化项目现场,一栋栋新建的房屋拔地而起,在项目的消防磅房内,工人师傅忙着对消防设备进行最后的调试,而在配电房内十几名电力工人分工有序忙着安装电力装置。

图片

图片

“这个项目整体工程已基本完工,现在主要是做的是设备调试和其他附属设施的完善,为了让这个粮油储备加工一体化项目早日投入使用,我们现在采取的是倒计时来推动各项工作,我们计划是3月底完成所有设备的调试,4月初达到验收条件并顺利通过验收,5月份开始从老仓库转运粮油,6月初项目正式生产使用。”印江自治县发改局粮油管理股负责人任敏 介绍。

图片

据介绍,印江粮油储备加工一体化项目是全省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10476万元,总用地面积39482.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7989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生产加工配送区和粮油储备区,建设总仓容规模3万吨,食用油储备规模达5000吨。项目建成投用后将极大提升印江现有粮食收储能力、粮油供应保障能力,粮油安全将得到更大的保障。(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蒋智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监制:左禹华 总编:蒋智江 编审张江勇 编辑:吴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