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印江自治县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二次会议召开



3月21日,全县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二次会议召开,对全县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秦会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田杰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翊斌,贵州印江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田猛,县四家班子领导,县检察院检察长,印江经开区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秦会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秦会刚指出,文明城市创建,是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要求,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是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途径,是优化营商环境的现实需要。全县上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正视不足、找准差距,聚焦不文明行为,加大整治力度,坚持最严要求、拿出最佳状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补齐短板,全力以赴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田杰主持会议


秦会刚强调,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要再提升,要从政治的高度、从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将文明城市创建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督促,千方百计提升创建工作成效。目标任务要再聚焦,持续推进“四整治”“四提升”,紧盯考核内容、考核方式、测评办法,进一步明晰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方案,高质量、高标准、长效化推进。环境治理要再彻底,围绕“四整治”“四提升”行动,开展城乡环境卫生大排查大整治,让城市更加文明整洁、乡村更加舒适宜居。基础设施要再完善,要优先考虑创建项目、资金和相关政策保障,加快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和完善配套设施,完善提升城乡基本功能。群众动员要再深入,持续加强宣传引导,加大不文明行为曝光力度,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切实提高文明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营造全民参与创建、全民共享创建成果的良好氛围。规章制度要再健全,县创建办要发挥牵头抓总、协调各方作用,加快健全完善各方面制度,细化网格划分、建立问题整改“回头看”机制、专项督查制度、“红黄牌”制度和评比考核制度,让各环节有章可循。工作责任要再压实,“一把手”要亲自上手、亲自推动,抓具体、抓深入,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强化日常监管,严格追责问责,加强跟踪督办,建立工作台账,强化督查问责,对工作推诿、敷衍塞责、虚假整改、推动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翊斌出席会议


田杰在主持时要求,要迅速行动抓整改,对标对表省市各项要求找差距,查漏补缺,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提升文明创建成果。要持之以恒抓落实,围绕文明城市创建目标任务,聚焦工作重点难点,补齐短板弱项,全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同心协力促成效,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协调配合,推动形成上下联动、协调配合的工作格局,全力提升创建工作成效。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宣传部《改进创新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方案》精神、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精神,观看了《2023年“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第三方实地测评反馈印江问题》视频,通报了印江县2023年全省“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综合测评情况,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县住建局、文旅局、教育局、交警大队、龙津街道、峨岭街道、朗溪镇作了发言。


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指挥部全体成员,龙津街道、峨岭街道部分村党支书书记,城区部分商会、商户代表参加会议。(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治洪 张敏)




往期回顾

奋进的春天|上春山,采春茶!印江26.5万亩春茶了陆续开采
文明创建进行时|80个摊位,印江这个便民市场投入使用啦!
图说印江|印江酒企奋战首季“开门红”

监制:左禹华 总编:蒋智江 编审刘焱琪 编辑:刘承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