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田杰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教育工作



3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田杰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教育工作。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黄学勇参加调研。


田杰在沙子坡镇白京岩风电场项目调研


当天上午,田杰先后来到沙子坡镇白京岩风电场项目、印江七小建设项目、县城供水改迁项目等地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听取有关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布局、整体推进、施工进度、工期安排及安全生产等情况。他强调,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项目建设目标任务,紧盯时间节点,加强统筹调度,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筑牢坚实支撑。要扎实做好项目服务保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全过程服务和全方位保障,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扎实开展项目施工安全培训,加强项目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落实落细安全生产监管措施,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


田杰在印江中学调研


当天下午,田杰先后来到印江中学、印江一中、印江实验小学、印江思源中学、乡村振兴高中班开展调研,详细了解各所学校办学条件、办学规模、现有生源、师资结构等情况,并召开教育工作座谈会,与教育部门和各所学校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以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为契机,以“强师工程”“铸魂”“提能”“薪火”“强根”“增效”“建强”六项行动为抓手,着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的教师队伍,推动印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大力引进培育优秀教育人才,强化校际交流,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要突出高中教育这个重点,推动县域高中教育优质特色多样化发展,提前谋划下一届高中优质生源招生工作,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力度,确保招生工作在数量和质量上取得新突破。要扎实抓好校园安全工作,全面排查整治校园内及校园周边安全隐患,常态化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交通、防溺水安全教育,切实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筑牢校园安全稳定“底线”。


县政府办、发改局、教育局负责人参加调研。(通讯员 严峰)



往期回顾

文明创建进行时|看着他们的辛苦,你还忍心乱扔垃圾吗?
文明创建进行时|印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扮靓城乡
曝光台 | “任性”停车不可取,乱停乱放被曝光

监制:左禹华 总编:蒋智江 编审刘焱琪 编辑:刘承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