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社会写真
图说印江 | “健康小屋”家门口守护群众健康



3月14日,记者在印江自治县龙津街道“健康小屋”看到,医务人员忙着为来自附近的居民进行日常健康体检。



 


据了解,“健康小屋”主要是免费为城区居民提供健康体检和健康咨询,每周一至周五上班期间县级名医和名中医坐诊,对内、外、妇、儿及中医常见病、多发病进行诊查,方便群众开写便民处方不收取任何费用,自去年10月投用以来免费为市民健康体检达1.3万人次。






近年来,该县以网格化为基础、以信息化为依托建设城区“健康小屋”,推行“医联户+健康小屋+居民”健康管理服务新模式,落实“一则健康科普、一张健康处方、一份电子档案、一套管理制度、一个卫生服务”措施,让城区居民家门口就能免费享受健康体检和专家咨询,医防结合守牢群众健康,促进健康教育进万家,持续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左禹华 摄影 




监制:左禹华 总编:蒋智江 编审张江勇 编辑:吴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