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首页 > 头条新闻
聚焦全国两会|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贵州25人出席1人列席1人旁听


3月4日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贵州共有25名住黔全国政协委员出席会议,1人列席会议,1人旁听会议。


  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有关报告;审议通过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政治决议、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关于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开幕会上,与会全国政协委员将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听取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出席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住黔全国政协委员纷纷表示,将牢记“国之大者”,认真履职尽责,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将于3月10日上午闭幕,会期6天。本次大会期间,将安排开幕会、闭幕会以及两次大会发言,委员各驻地分别举行界别联组会和多次委员界别小组会议,部分界别举行1次界别协商会议。开幕会、闭幕会将邀请外国驻华使节旁听。本次大会还将举办三场“委员通道”采访活动。


来源 :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往期回顾


议程来了!
钟华论:凝聚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信心和力量
印江2024年学雷锋活动预告来啦!一起做新时代追“锋”人!

监制:左禹华 总编:蒋智江 编审张泽琴 编辑:刘承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