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忆年味 购年货 过龘年! 快来印江过赶年~

微印江

过赶年
人间烟火气,年味正浓时,过年的仪式感从备年货开始。

2月1日,印江自治县2024年“我们的节日·春节”“幸福土家过赶年”文化活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市级集中示范活动在邛江古镇盛大开幕。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熊飞出席活动并致辞。



熊飞在致辞中代表印江自治县委、县人民政府向出席活动的各位来宾和前来游玩的市民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希望通过场景营造,让各位来宾与游客朋友们沉浸式体验印江特色的民俗风情,希望大家热情参与,乐享其中。





活动现场,土家长号迎嘉宾、土家民歌、上茶山民族舞蹈、等年味十足的民俗文化活动,将节日氛围“拉满”。



记者在年货节现场看到人头攒动,红红的灯笼、春联将整个会场装扮的格外喜庆。来自全县17个乡镇的40家商家带来了50多种琳琅满目的农特产品,让市民们一站式配齐各类传统年货和特色农产品。



柜台摆放着琳琅满目的产品,吸引着人们的目光。无论是蜂糖、腊肉、金豆腐、红香柚等农副产品,还是木黄酒、茶叶等民族商品、特色商品、绿色商品,全都是大大的“印江特色”。



为了让大家买得尽兴,各商家也是拿出了各自的销售诚意,精心谋划,提前制定出了年货节专属优惠和活动主办方制度的促销抽奖、免餐等活动,给广大消费者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也让人们在热腾腾的烟火气、扑面而来的年味里,感受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今天来到这个年货节,现场特别热闹,我还看到了精彩的节目,年货也特别丰富,有菌子、茶叶、蜂蜜、水果等等,而且价格很便宜,品质也不错。”来自峨岭街道的居民陈萍笑着说。



同时,为增添年味儿,县文联还组织书法家协会现场开展楹联捐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气氛。


“今天过土家赶年,我们组织了县书法家、在校书法专业的大学生共计20余人开展现场为广大市民免费赠送迎新春送祝福春联活动。截止目前,我们共送出了500余副春联。”县文联副主席田谯军说。



据悉,此次年货节将持续到2月5日。其间,2月3日在团龙村还有幸福土家过赶年等传统文化活动。此活动是集食、购、游、娱于一体,多业态融合、多维度串联的年味盛宴,既是一场展示各商家特色产品的宣传推介会,更是一场让广大市民朋友吃喝玩乐的购物盛宴。(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丹 任春燕 部分图片来自网友)



往期回顾

喜迎新春 | 挂灯笼、写春联、庆团圆!印江新春氛围组上线!
喜迎新春 | 印江:春联贴 年味到~~
喜迎新春 | 龙年新春年味起 印江年货市场销售旺

监制:左禹华 总编:蒋智江 编审张江勇 编辑:刘承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