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委员风采 | 祝玲玲:在教育中践初心 在履职中显担当



县政协委员 祝玲玲



有这么一位教师,她从教以来,勤修师德,苦练教书育人本领,始终按照“四有”“三者”好老师的标准认真工作,深受学生的喜爱、同事的好评及领导的信任。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她利用各种机会为印江教育建言献策,积极参政议政,她就是县政协第九届委员、印江第二中学语文教师祝玲玲。 


   

仲冬时节,走进印江第二中学,校园内书声朗朗、生机勃勃。学校办公室内,祝玲玲正在电脑前查阅资料,丰富授课内容,改进课堂设计。课间时间,她带着笔记本,与同事们坐在一起交流、沟通,广泛征集提案线索。


2013年7月,祝玲玲毕业于贵州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从教十年来,她始终把“乐于奉献、勇于争先”作为座右铭,时刻鞭策自己,朝着好教师的目标不断奋进,除了担任语文学科教学工作外,她还分担了学校办公室、宣传、民族团结等工作,对每一项工作,她都一丝不苟,兢兢业业。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她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参与县政协开展的各项活动,发挥一线教师热爱教育、熟悉教育的优势,积极撰写提案,为印江教育发展建言献策。



 “祝玲玲是我校县级骨干教师,具有扎实的业务素质,独特的教学方法,深受学生喜爱、家长信任。同时,作为县政协委员,积极参加县政协的各项活动,千方百计为印江教育建言献策。” 印江二中校长助理吕圣强介绍说。


这个学期,祝玲玲是七年级(8)班语文科任教师。12月中旬,因人事变动,祝玲玲服从学校安排接手班主任工作。她知道作为班主任,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不仅要教好书,还要育好人,对学生言行举止、行为规范等都要不厌其烦地去引导。在教育教学上,她注重学生们的主观体验,营造“快乐、自主、创新”的体验教育方式,让孩子们爱上学习,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印江二中七(8)班学生任子健告诉记者:“祝老师上课十分吸引我们,她总是充满激情,课堂教学很有感染力。她总能调动我们学习的积极性,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即使是相对枯燥的文言文,她也讲得深入浅出,浅显易懂。在课外,她也经常同我们一起探讨学习方法,激励我们勤奋学习,立志成才,我们都很喜欢她,尊重她。”


作为教育界别的政协委员,一有闲暇时间,她就与同事们坐在一起交流、探讨大家都关心,急盼解决的难点和堵点。向老教师请教、与青年教师交流,广泛征集社情民意。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21年,祝玲玲获得县教师专业能力素养大赛一等奖;2022年被县委、县政府表彰为“师德模范”,参与撰写的《关于整治校园周边交通拥挤情况的建议》获2022年度优秀社情民意奖;2023年先后被评为县级“骨干教师”,获得县委、县政府认定的城区学校九年级语文教学质量“第一名”,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铜仁市“模范教育世家”,撰写的《关于加强城区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建议》被推荐为2023年优秀提案。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以‘强师工程’为契机,通过线上学习、外出培训等方式,努力提升自身专业素养,立德树人,躬行师道,为我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祝玲玲信心满满地介绍说。(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任光勇 实习生 任丽 )

往期回顾

委员风采 | 李春丽:当好人民教师 履行委员职责
代表委员风采 | 杨再霞:一片茶情系乡邻
委员风采 | 杨志勇:以文艺赋能 为发展谱曲

监制:左禹华 总编:蒋智江 编审张江勇 编辑:刘承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