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印江2024年“春节杯”足球赛开幕 近200名爱好者尽展绿茵风采


1月27日,印江自治县2024年“春节杯”八人制足球赛在印江实验小学足球场鸣哨开赛,来自全县的10支业余足球队、近200名足球爱好者齐聚绿茵场上尽展风采。





此次印江“春节杯”足球赛作为“全民健身 健康中国”——中西部地区县域乡村男子足球赛贵州省县域乡村足球系列活动之一,由县文体广电旅游局主办,县足球协会承办,共吸引了来自全县各行各业足球爱好者组建的未来星、开拓者、飓风、公安部落、印江中学、飞跃常青树、飞跃新未来、中兴街道、VM青年人、木黄金麓酱酒10支业余足球队、近200名足球爱好者参与。比赛采用8人制足球比赛规则、分组循环赛制,比赛时间从1月27日到2月16日,主要利用周末和春节假期进行比赛。参赛的10支球队分为两个小组,每个小组五支球队,第一阶段首先进行小组单循环比赛,两个小组排名前两名的球队晋级半决赛进行交叉淘汰赛,获胜方最终角逐本次“春节杯”冠、亚军。




当天的比赛现场气氛火热,场上交锋精彩激烈,各支球队斗志昂扬,球员们带球、配合、追逐、射门、奔跑、庆祝,尽情挥洒着汗水,享受着足球带来的快乐与激情,展现出了团结协作、奋力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



据悉,伴随全民健身的热潮,有着深厚群众基础的足球运动在印江也正蓬勃发展,全县足球运动参与者阵营日益壮大,足球爱好者自发组建的业余足球队已有10余支。近年来,印江足球协会已持续多次组织举办了业余足球夏季联赛、冬季联赛、五人制足球赛、“春节杯”八人制足球赛等赛事活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足球爱好者踊跃参与,为印江业余足球运动的发展营造了浓厚氛围,也为全县群众体育的蓬勃发展增添了一抹绿茵亮色。



印江自治县足球协会负责人杨超介绍,组织举办“春节杯”足球赛,就是希望通过搭建这样锻炼、交流和展示的平台,让更多的足球爱好者参与其中,在比赛中收获成长、追寻梦想,在尽情享受足球带来的健康和快乐的同时,也以此积极推动全民健身运动,促推全县业余足球的普及发展和竞技水平的提升。(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江勇 通讯员 邱雷)


监制:左禹华 总编:蒋智江 编审刘焱琪 编辑:王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