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走进印江 > 印江美食
印江印象 | 印江十二宴之土司宴



点击视频








发财老爷







祭财神活动完毕,要请左邻右舍来吃猪头肉 , 称为吃“老爷酒”“发财酒”,寓意有福同享。




陶罐鸡







在土家人的灶房,梵净土鸡再次与中药材相遇,陶罐鸡将营养尽收罐内。口含红枣,身缀枸杞,五加皮的全鸡,闻那股特别醇厚的香味,让你不由食欲大开。




瓤海椒







香糯的瓤海椒,套上一层鲜红的外套,着实彰显出一种高贵、大气之风。




扣 肉







扣肉作为十大碗的压桌菜,它厚重丰满,红红火火,预示主人热情慷慨,前程似锦。




土司乾坤







“吃了牛脚杆,走路不打颤。”炖熟后的牛蹄,汤鲜,筋亮,蹄脆,香清,味美。




酥 肉







把手中的酥肉伸进嘴里,下意识地一口咬下去,脆脆的,还是那般的香。




酸麦麸子







印江酸麦麸子,散发出酸酸的清香,让人唾液顿生,欲品还休,衬上那纯净的白色盘子,在黑白相间里耀眼而又和谐。




土司盐菜







一道菜,传承的不只是菜品本身的食色味,也有伴着菜品而存在的记忆。




猪脚竹笋养生汤







一钵养生汤,隐隐露出的是土司土著食材的味道,像是春天的雨水一般绵长、泥土一般的细腻。




陶罐焖猪脚







陶罐焖猪脚的香味来自于汤底,佐料的种类也好,分量也好,都是恰到好处,多了则腻,少了就差一丝味口。




远古西施







白嫩之间点缀着星星点点的菜叶,白中见青,绵而不碎,富有弹性,味道纯正而显高贵气质。




秋满堂







一盘丝粒分明、酸辣适中、软糯可口的秋满堂端上桌时,最能让人想起丰收景象。





视频拍摄: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任春燕
视频制作: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继
图片拍摄:田谯军



监制:左禹华 总编:蒋智江 编审张泽琴 编辑:张向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