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走进印江 > 印江美食
假期最后一天,印江的这些美食,你尝到了吗?


八天的假期接近尾声

游玩了印江的山山水水

你尝到了印江的地道美食了吗

今天抓住假期的尾巴

一起来品尝一下

印江的土家美食吧

土家绿豆粉

绿豆粉,采用绿豆和大米做原料,磨成浆,把浆放在大锅里烙成饼状,然后用刀切成细条而成。来印江,不吃一碗土家绿豆粉,就等于白来。

    



金豆腐

金豆腐独产于木黄镇金厂村、金星村内金厂河一带,有白豆腐、灰豆腐、豆腐干三个品种,其特有细嫩柔软的口感,让人赞不绝口,可做成各种可口的菜肴。金豆腐白嫩爽口、汤色金黄,口感极好。有游客形容道:银杏树下吃金豆腐,吃起来感觉就像个传奇。

    



土家糍粑

打糍粑是印江逢年过节必不可少的项目之一,“嘭~嘭~嘭~嘭~”,两人交替落槌,米团被木槌击打逐渐变得细腻。刚打好的糍粑泛着热气,香软糯滑,趁热揪一小团糍粑,包入豆面,团成团子,看上去晶莹白嫩,格外喜人。


    

红皮酸玉荷

酸芋荷又名红皮脆菜,本菜是将芋荷茎腌泡后,加入蒜片、姜丝、新辣椒沫拌匀而成,色泽鲜美、酸爽开胃,是农家庭院、大小宾馆(酒店)的看家凉拌菜,也是印江人喜爱的特色菜肴,夏日冰镇过后更是爽口。


苕粉(红薯粉)

以红苕为原料,特殊加工而成,晶莹透明、味美汤鲜;耐贮藏,不变质(存放三年五载,也不生虫,不变味)的特点。火锅、炒、凉拌均可。


绿壳鸡蛋

放养在梵净山下的土鸡,吸梵净山清泉,啄山野中药草,绿色蛋壳,蛋中极品。绿壳鸡蛋属于高维生素、高微量元素、高氨基酸、低胆固醇、低脂肪的理想天然保健食品。


洋溪腊肉

选用农村的土猪肉将花椒、食盐、八角、桂皮等十几种香料混入其中,让香味慢慢渗透其间。腌制的猪肉经过风干后熏烤变得黝黑通亮,散发着特别的香味。经过烹煮出锅后的腊肉,色泽红艳、油而不腻,透过光线,泛着油光,诱人的香味扑面而来,让人垂涎欲滴




(凉拌折耳根)

(土家荞面条)

(土家老三篇)

黄金皮蛋)

(凉拌响皮)

(酥肉)

(农家三宝)

(梵净山茶香鸭)

(神仙豆腐)

(木黄米豆腐)

   心动了吗?

更多美食等你来品

 

来源:梵净山旅游




监制:左禹华 总编:蒋智江 编审张泽琴 编辑:吴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