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世界献血日!为他们点赞→



 6月14日,是第20个世界献血日 ,今年的主题是“汇聚青春力量、无偿献血传爱心”,印江100余市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上午8时,在县城中心广场的无偿献血屋,前来献血的市民在医生指导下现场登记、测血压、抽血样等工作有序进行,每一个志愿者的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挽起袖子从容献血。



在前来无偿献血的市民中,不少人已经是多次献血,赵长江、任明英夫妻已经是第五次携手前来无偿献血。


“今天是献血日,也是为了给需要输血的人献一份爱心,也是为了自己的身体,我一共献了四次,每次都300毫升,这次又献血300毫升。”任明英说。



当天,印江跑步协会组织20余名跑步爱好者来到无偿献血屋,开展无偿献血。


任艳是印江跑团的一名跑步爱好者,也是一名多次献血者。她说“献血是为了自己的健康,也是帮助他人获得健康,希望自己小小行动,能够帮助更多需要的人,希望所有的人都来参加献血,献出一份爱心。



龙玲是印江妇幼保健院一名退休干部,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她深知血液在临床救治的重要性,无偿献血不仅是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更是许多危重病人的希望。 当天,她无偿献血300毫升,累计已献血6200毫升,获得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央军委联合颁发的荣誉证书。



当天有55人次成功献血16800毫升,今年以来,印江共有981人次参与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达317300毫升。(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文姜)



监制:左禹华 总编:蒋智江 编审张泽琴 编辑:王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