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印江:接过驻村接力棒 接续奋斗促振兴


为持续健全和完善选派优秀干部驻村帮扶工作,着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驻村干部队伍,全面深入推进乡村振兴,目前,全县 212名第一书记,424名驻村干部已全部到岗开展工作。今天,让我们一起听听他们的驻村计划。


朗溪镇白沙村驻村第一书记 王娟





此次受组织派遣到白沙村开展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旨在积极支持和指导村党组织书记履行好党组织工作职责,管理好驻村工作队日常事务,宣传贯彻好党的方针政策,帮助建强村党组织和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发展好村产业,提升治理水平,切实为民服好务,与村“两委”遇事共商量,问题共解决,责任共担当,做到矛盾不回避,不退缩,主动担当作为。


缠溪镇驷马村驻村第一书记 柳文雕





乡村振兴关键是人才振兴,到村后,我一方面计划在小孩就学方面,通过奖励激励制度,实施分等次发放奖金、奖牌,另一方面在产业发展方面,我计划在原有产业的基础上,再打造一片中药材基地,种植中药材200亩,带动群众增收。


缠溪镇水塘村驻村第一书记 吴仲文




按照“一宣六帮”工作要求,推进乡村振兴。积极宣传东西部协作务工就业岗位,开展技术培训,帮助群众拓展就业渠道,增加收入,做好赵家坝至生基坳、徐家山产业路的申报工作。巩固好本村200亩经果林、13亩水产养殖、50万千伏光伏发电产业。


板溪镇渠沟村驻村第一书记 陈明新




接下来,我将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设想,在抓好食用菌产业的同时,做好传统村落保护工作,以省级示范村为引领,做好乡村治理工作,打造村美、人和、产业兴的新农村。


(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明超 小视频|黄志权)





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张泽琴 侯万华  编辑:刘承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