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梵净西游记·印江 | 当采风团邂逅土家情……


6月2日,由印江“文旅推荐官”、特邀企业、媒体记者、自媒体达人组成的采风团走进印江自治县紫薇镇,探访“千年紫薇王”,体验土家传统民俗文化,品土家米酒,尝土家美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田姣陪同采风。



采风团第一站,来到位于梵净山西麓的紫薇园景区,一览紫薇王的奇特。看着高达34余米,胸径达两米,冠径15米的紫薇王,众人赞叹不已。


“参观完千年紫薇王树,我们都很震撼,了解到它是第三纪的孑遗物种,属非常稀有的变化乔木,在紫薇镇已生长有1400多年的历史,值得我们深入报道。”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蔡茜在参观完紫薇王树后说。



梵净山水迎贵客,梵净山茶敬贵人。采风团第二站走进紫薇镇团龙村,在村寨门口,热情好客的土家人以一杯团龙贡茶喜迎八方贵客。


采风团漫步在团龙村内,观民俗表演、赏传统土家民居,同时品尝独具风味的土家美食,手工糍粑、长桌宴,一路的自然风景、民俗表演、土家美食获得采风团成员的一致点赞。




“这次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不负此行。”谈及接下来如何宣传印江文化旅游,多彩贵州网记者饶娜说:“作为媒体工作者,将用新媒体的方式,利用短视频来更好地推介印江的旅游,而且视频应该多注重当地的红色文化、康养文化、农业文化等,让作品呈现更有深度、有温度。”




一路上,采风团成员用自己手中的摄像机、照相机、手机等多种设备,以文字、图片、视频、直播等多种报道形式,将当地的民族文化、美食等进行了推介。




“通过今天下午的采风活动,让我们了解到千年紫薇王树更多的历史和紫薇镇团龙的土家文化,今天的采风过程中,我是全程通过直播的方式向网友们介绍家乡的土家文化。下一步,我希望能够通过直播、短视频的方式,去宣传我们家乡其它的旅游景点。”刚刚结束直播的自媒体达人康小丽放下手机说道。


据悉,本次采风团由特邀企业30人、媒体记者10人、自媒体达人20人组成,旨在集中展示印江自治县乡村生态旅游崭新风貌,通过企业家、媒体工作者敏锐的眼光、独特的视角,全方位、多角度地讲述印江好故事,进一步提高“养生印江”的旅游美誉度、知名度,助力乡村振兴,促进我县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印江融媒体中心见习记者 赵超超 杨江熙)



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张泽琴 侯万华  编辑:王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