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你好,少先队!印江实验小学举行少先队员入队仪式



  5月31日,印江实验小学校园里歌声嘹亮,队旗飘扬。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实验小学举行一年级首批少先队员入队仪式。



  伴着铿锵有力的出旗曲,党、团、队旗在旗手和护旗手的护送下先后出场,拉开了入队仪式的序幕。仪式中,按照少先队组织建设相关要求,成立了一年级13个中队,聘请了13位中队辅导员并颁发了聘书。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在大队长的带领下,新老队员们举起右拳铿锵宣誓,铮铮誓言见证拳拳赤子心。



  通过队前教育和考核,实验小学一年级260名学生成为首批加入少年先锋队的队员,伴随着《红领巾飘起来》欢快的旋律,五年级的队员们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新老队员互敬队礼,这是一份责任的嘱托,更是一份荣耀的传递,他们倍感骄傲和自豪。



  一(7)班新队员代表熊彧琳在发言中说:“我很激动,我终于戴上红领巾,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啦!从今天起,我们一定会沐浴着党恩,在星星火炬队旗的指引下,健康快乐成长……。”



   入队仪式是加强少先队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加强少年儿童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途径,通过规范的入队仪式,增强少先队组织的光荣感和少先队员的组织归属感。激励少年儿童在队旗的指引下,从小学先锋,长大当先锋,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丰富的学识和强健的体魄去践行誓言,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通讯员 冯红莲)



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张江勇 王治洪  编辑:王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