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印江人,今夜强降雨来袭,请做好防范!

印江气象局5月25日午后到夜间暴雨天气预报

 根据印江自治县气象局5月25日14时发布的《气象信息报告》(第39期),预计我县5月25日午后到夜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北部乡镇暴雨,局地大暴雨。

  

报告详情如下:

  

  一、25日午后到夜间暴雨天气预报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高空槽、中低层低涡切变线、及地面弱冷空气影响,预计25日午后到夜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北部乡镇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过程累计最大降雨量为120~150mm,最大小时雨强为40~60mm;26日白天阵雨转多云。(落区预报见图1)


二、防范建议

(一)此次强降雨范围较广,局地强度大,请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城镇内涝、塌方、滑坡等灾害,以及雷电、短时强降水、大风对农业、交通、旅游、电力、建筑施工等行业的不利影响。

  

(二)请在确保防汛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利用本轮强降雨过程做好蓄水保水工作。

  

最新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信息请关注“印江微气象”。印江气象台24小时电话:0856-6222473)



  

图片
图片

图片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张江勇 田勇  编辑:吴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