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印江:吹响省市级示范幼儿园申创“集结号”

连日来,印江自治县按下加速键,全力吹响省市级示范幼儿园申创“集结号”。


  在印江自治县缠溪镇第二幼儿园,该县申创市级示范园观摩交流会正在进行。“通过观摩,我们发现缠溪镇第二幼儿园对申创工作推进有力,但专职卫生保健医生没有体现在创建资料中,资料还需完善。”印江教育局学前教育指导中心专职教研员勾贵英现场点评道。在收到反馈意见后,该园园长卢小红表示:“专家组的意见很好,我们将查漏补缺,提高保教质量,力争申创成功。”


县教育局在缠溪镇第二幼儿园观摩


县教育局在峨岭街道童心幼儿园观摩


  峨岭街道童心幼儿园是一所民办幼儿园。该园丰富的园本文化,赢得了观摩团的掌声。“童心幼儿园无处不展现美,各楼都有主题,以‘眼中的美’来打造园本文化。”印江教育局学前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姚劼说。今年,该园积极申创市级示范性幼儿园,以此提升幼儿教师专业化水平和办园质量。“我园最大的改变是经过这大半年学习,教师更新了教育观念,我们也更新了一日活动,把以往户外活动的不足通过调整,保证了每班每天必须达到的运动时间。”童心幼儿园园长徐秋月说。


县教育局在县第七幼儿园观摩


沙子坡中心幼儿园小朋友们在荡秋千


  除现场观摩,印江还在第七幼儿园召开调度会。该县教育局学前教育指导中心全体成员,有关乡镇(街道)学区办主任、申创省市级示范园正副园长参加了调度会。“我县召开申创市级示范园现场观摩及调度会达到了取长补短,相互借鉴,相互学习的目的,明确了下步工作方法。相关幼儿园创建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对申创工作信心足。”印江教育局副局长胡再忠表示。


工作调度会现场


  为使申创工作有序推进,印江教育局还制定了创建省市级示范幼儿园工作日程表,明确了各阶段工作任务,责任人及完成时限。从安排表看到,该县已先后召开创建省市级示范幼儿园创建工作启动会和培训会,配齐配足各申创示范园师资,完成了各申创示范园创建基础设施建设任务。


印江二幼小朋友们在做游戏


印江四幼小朋友们在沙地玩耍


  今年,印江自治县拟创建省级示范性幼儿园2所,市级示范性幼儿园8所,同时,该县第四幼儿园去年通过了省级示范园初评,今年将接受省级示范园正式评估,县第三幼儿园、木黄镇第二幼儿园将接受市级示范园复评。目前,印江各申创省市级示范性幼儿园按日程正有序推进创建工作。(通讯员 任廷湖)


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刘焱琪 王治洪  编辑:张向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