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强师工程|印江持续发力 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不松劲



4月21日,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宣讲组走进木黄镇,先后到木黄镇民族小学,木黄镇初级中学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宣讲会。


木黄民族小学宣讲会现场


宣讲会上,主讲人与参会教师分享如何做一个好教师的体会:“作为教师,只有坚定理想信念,珍惜教育工作岗位,争做人民满意教师,践行‘四有’‘三者’好老师标准,才是一名无愧于时代的好老师。”


木黄民族小学参会教师


“一名新时代的教师就要有高尚的精神境界,知敬畏,守底线,洁身自好,自觉抵制低级趣味,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主讲人还用身边人、身边事对与会人员作警示教育,分析案例产生的原因,使与会人员受到警醒、以案为鉴。


木黄初级中学宣讲会现场


宣讲会现场,木黄镇学区办主任吕胜帮说:“宣讲会用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来警示教师,很好地做到了以案释纪、以案为戒,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


木黄初级中学参会教师


据悉,印江自治县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分6个宣讲组,计划于4月下旬至5月中旬分期举行宣讲,参加对象为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县特殊学校及县职校全体教职工。


今年是印江自治县实施“强师工程”第三年,该县持续在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上发力,积极开展“强师工程•铸魂”行动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宣讲活动,以此全面提升全体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努力打造一支“德师”队伍。(通讯员 任廷湖)


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张江勇 陈晓岚  编辑:王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