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山海携手 戮力振兴|东莞教育示范引领 印江教师学习受益



 4月20日至22日,印江自治县教师代表团一行12人赴广东省东莞市“寮步组团”帮扶学校开展学习交流。


  印江教师代表团先后走进东莞市“寮步组团”帮扶校的黄江镇第二小学、石排镇石岗小学、石排镇中心小学、寮步镇寮步实验小学、石步小学和香市一小进行实地参观学习。

  在参观交流学习中老师们主要通过看、访、问、谈和听取专题汇报的形式,从办学理念、师生培养、课程建设、校本教研、办学特色、校园文化的创建等方面进行了参观学习。在交流学习中,双方还通过开展学校管理、教师培养行政交流专场会和语文、数学两个学科教师“同课异构”课例展来开展教学观摩研讨活动,进一步体验东莞“品质课堂”的品质与特点。在最后的总结会上双方还就“四个明显提升”帮扶目标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帮扶共识。



  东莞教育示范引领,印江教师学习受益。本次交流学习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增进了双方间的友谊,进一步筑牢了双方交流沟通的桥梁,还实地感受了东莞“品质课堂”的真正魅力和东莞帮扶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品质、办学特色及各帮扶校丰富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育人理念。领略了各帮扶学校“以文育人,以文化人”“一校一特色,一校一品牌”的办学理念。实现了“请进来”“送出去”的帮扶目的和进一步助推了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成效。



  东莞市寮步镇、黄江镇、石排镇教育管理中心主任,各小学校长、中层干部和东莞市教育局、印江县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相关同志参与了本次交流学习活动。(通讯员 田儒洪)

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张泽琴 王治洪  编辑:张向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