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印江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专题讲座


  3月21日,印江自治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专题讲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翊斌出席讲座,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曹永刚担任主讲,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志宏、程红、刘旭明、蒋兴武,自治县人民法院院长曾建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文平参加讲座。



  讲座现场,曹永刚从《监察法》及实施条例精神内涵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解读,讲解细致、分析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支撑,引起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让大家更加深刻地领会到《监察法》的核心要义和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作为行使国家监察职能的专责机关,监察机关肩负党和人民重托,依法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监督,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不断强化自我监督,确保自身作风正、纪律严、形象好,才能切实担负起党和国家赋予的神圣职责。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监察法》及实施条例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切实增强法治观念,提高反腐倡廉意识,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会议要求,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委员要深刻领会《监察法》及实施条例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做知法守纪的“明白人”,持宁静淡泊的“平常心”,办依法行政的“规矩事”,当新风正气的“践行者”,切实增强执行纪律法规的坚定性和实效性,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县直相关部门、乡镇(街道)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参加讲座。(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余润娜)


图片

图片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张江勇 陈晓岚  编辑:王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