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印江自治县2023年2月电诈警情通报

印江自治县2023年2月电诈警情通报
(第二期)
(2023年2月1日-2月28日)


一、2023年2月全县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情况



上月发案前三的乡镇街道分别是:峨岭街道(占48.5%)、龙津街道(占21.2%)、天堂镇、中兴街道(各占6.1%)。


二、2023年2月全县电信网络诈骗损失情况



上月损失最多的三个乡镇街道分别是:峨岭街道(占50.5%)、龙津街道(占16.2%)、紫薇镇(占14.5%)。


三、2023年2月全县电信诈骗类型占比情况



上月发案最多的三种诈骗类型分别是:贷款、代办信用卡类诈骗(占27.27%)、冒充公检法类诈骗(占21.21%)、虚假网站、链接类诈骗(占12.12%)。

典型案例
(冒充公检法类诈骗)

2023年2月13日16时,受害人万某在峨岭街道小区家中接到一个自称“铜仁市公安局民警”的电话,对方称万女士的银行账户涉嫌犯罪,如需自证清白,就要找个没人的地方按照指示,将自己名下银行卡内余额打入指定“安全账户”内,万女士对诈骗分子的话深信不疑,将自己名下的银行卡内的全部资金转给了诈骗分子。共计被骗五万元。

诈骗套路解析

第一、诈骗分子通过非法渠道获取公民个人身份等信息,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拨打电话能够准确说出其身份信息。
第二、编造涉嫌银行卡洗钱、拐骗儿童犯罪等理由,同步发送伪造的公检法官网、通缉令、财产冻结书等,进行威逼、恐吓。
第三、诱导去宾馆等独立空间进行深度洗脑,以洗脱罪名为由,要求将名下账户钱款转至“安全账户”实施诈骗。

印江公安提醒您!

切记!切记!

公检法等机关绝不会采取电话、短信、网络聊天等形式处理。真正的“公检法”绝不会要求你转账至安全账户,如遇到“公检法”要求你转账,请直接挂断电话。

如已被骗,请务必保留聊天、语音、视频银行转账记录等信息,及时拨打110报警!

你我携手共同反诈,为更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请您和您的家人、朋友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内APP。


来源:印江自治县公安局


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张泽琴 田勇  编辑:刘承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