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印江:多部门联合开展3·15专项检查及宣传活动

3月14日,由印江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联合县法院、县科协、龙津街道等部门开展以“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年的专项检查和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切实保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专项检查中,联合检查组分成六个组对县城区域内的超市、药房、校园周边等重点领域开展详细检查,重点围绕食品、药品、婴幼儿奶粉等商品的定量包装和产品质量是否合格、标识是否明确、是否掺杂、掺假、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等情况进行检查。



同时,还对前期检查后的商家进行回访,对整改不到位、还存在假冒伪劣的商品现场下达整改书。

“购买电炉的时候先看它的外包装有没有标识,标识就是有没有厂名、厂址,还有最重要一点就是我们要看它有没有这个3C认证标志,如果说没有这个3C认证标志,这个电炉它就属于假冒伪劣商品。”印江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梵净山分局分局长田小波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道。


在宣传现场,市民们一边观看展板,一边倾听着志愿者们的耐心讲解。

“这个活动整的好,要多检查、多宣传,我们买起东西来才放心。”市民杨秀芬向记者说道。


据介绍,自去年来,印江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受理、分流并处置投诉举报313件,处置办结率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5万余元。


活动当天还对制止餐饮浪费、反诈骗、安全用盐等方面进行了宣传,同时集中销毁了前期查处的价值31.38万元的假冒伪劣商品13.3余万件。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黄志权 刘斌


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张江勇 侯万华  编辑:吴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