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社会写真
“新市民”胡素艳的一天


初春的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峨岭街道兴民安置小区,一排排整齐的楼房在蓝天白云下格外耀眼。记者走进安置小区,探访了新市民胡素艳一天的生活



今年28岁的胡素艳,家5口人2018年从合水白元村下白元组搬迁到峨岭街道兴民安置点,丈夫长期外出务工,两个年幼的儿子就读于小区中的印江六幼,年迈的婆婆跟随夫妻俩居住,胡素艳平时除了照顾家庭外其余时间就在家附近的巨泰鞋厂上班。



凌晨7点的闹铃声,拉响了胡素艳忙碌生活的一天,她起床后麻利地给孩子们穿衣、洗漱、做早餐一顿早餐吃完,她与孩子唱着儿歌沐浴着晨光,步行5分钟送达印江六幼。返回途中,胡素艳在小区内的超市里选购蔬菜、水果赶回家中



我们平时东西就是这个环城超市购买,这里、肉很鲜新,生活用品品种很多,又离,特别方便胡素艳说



胡素艳把家收拾好,又给阳台上10多盆心爱的花浇上水后,就出发去鞋厂上班了。她工作的巨泰鞋厂在兴民安置点大门处的二楼胡素艳的工作是给每一双半成品的鞋面打孔。放眼望去,工厂内基本是与她相同的妇女在这里工作。据了解,该鞋厂已被评为巾帼扶贫车间,为兴民社区提供了不少就业机会,有效解决了当地全职妈妈就业难等问题。



每天上班从家里只需步行3分钟到厂里了我一个月上班可以照顾孩子和老人,还可以挣点钱补贴家用,胡素艳开心地说道



兴民安置点内环境良好,设施完善。不仅设有工厂、超市、休闲广场,还有一所公立幼儿园。每天下午5点是幼儿园最热闹的时间,许多孩子的家长早早就在门口等候。胡素艳掐着时间到达学校门口,与社区居民短暂的闲聊过后,接上自己两个可爱的儿子开心地回家了。



回到家里,胡素艳给两个孩子安排了绘画、练字作业后进入厨房开始做晚饭。她在厨房烹煮着孩子喜爱的食物30分钟后四盘色香味俱全的饭菜端上了餐桌,孩子们愉快地一边与妈妈用餐,一边分享着幼儿园的趣事。



胡素艳搬迁过后最大的感受的就是孩子们能在这里接受到良好的教育,大儿子任凯今年就读印江六幼中(4)班,他是该幼儿园的小播音员,这让胡素艳一家都感到很自豪。


我是任凯,我是小小播音员,我很喜欢幼儿园,幼儿园有很多好玩的,还有好吃的,幼儿园还有很多老师。胡素艳的大儿子任凯高兴地介绍他在学校的情况

 


胡素艳向记者介绍,自从搬迁到兴民安置点后,这几年由衷地感到幸福,让她从一个农村妇女摇身变成一个新市民,适应了每天带娃、上班的生活,每天过的很充实


我们从2018年搬迁到这里,老人家在这里有点生病感冒,去医院也方便,社区也有医生来上门服务,小孩子上学读书也很近,几分钟的路程就到了,送完小孩我就去厂里上班补贴家用。这里环境卫生很好,社区人员管理到位我们生活得很满意。胡素艳感慨道。



一顿晚餐时间里,不停传出稚童可爱的笑声。面对未来,胡素英有了期望,期盼着在平淡日子里过好自己幸福生活。


我希望我老公在外面工作顺利,身体健健康康,也希望小孩子学业有成,天天开心。胡素艳说道。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任春燕 余润娜 

 

图片图片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张江勇 陈晓岚 编辑:吴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