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印江应急指挥中心:“村组院坝会” 共护绿水青山


  “各位乡亲父老,你们干农活时,田边土坎的杂草要埋到土里做肥料,千万不能烧,上山祭祀燃烧纸钱香烛时,要做到人走火灭……”2月1日,在印江自治县天堂镇印朝村水田坝组,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与数十位干部群众围坐在院坝火盆边上,共话森林防火,共“筑”森林保护网。



  “院坝会”上,工作人员用身边的案例向群众宣讲森林防火法律法规、野外用火“十不准”、林边生产用火“六不烧”等相关知识,现场指导了群众如何正确进行火灾扑灭扑救,与群众面对面、心交心,接地气地开展宣传。


  “村里广播天天都在宣传,我们村规民约也规定了野外违规用火要罚款500元,通过今天的院坝会,我们更清楚了乱烧杂草、乱放烟花的危害。”参加“院坝会”的村民任勇武说道。


  据悉,印江自治县应急指挥中心在春节期间多次通过视频调度各乡镇(街道)森林防火工作,要求各乡镇(街道)必须加派力量到村(社区)开展入户宣传、巡山等森林防灭火工作;各乡镇(街道)结合村组实情,将院坝会开到组、寨,发动群众参与防火、灭火,杜绝“干部干、群众看”,实现全民参与森林防火工作,共护绿水青山,共筑森林保护网。(通讯员 田禾)



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刘焱琪 王治洪编辑:刘承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