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聚焦·2023印江两会|县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分组讨论,共谋印江高质量发展良策







2月1日上午,出席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代表们,分组围绕自治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自治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自治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自治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审议。

各组讨论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满怀豪情,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纷纷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等进行了交流讨论,对政府工作报告等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表示完全赞成和拥护。代表们同时就“四化”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社会民生事业等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共谋印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计。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好、宣传、贯彻好本次大会精神,认真落实好大会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谱写印江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龙津街道、中兴街道代表团





在由龙津街道、中兴街道代表团组成的第三讨论组,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等展开热烈讨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翊斌,贵州印江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田猛,县领导廖洪刚、张秦杰参加讨论。



王宇代表说:“为了提升城市品味,延伸城市链条,建议从甲山到中兴街道这一条线的夜间亮化修建好,路灯安装起来,提升印江城区整体品位。”


廖靖茜代表说:“从G352到龙家坝上到中兴街道集镇的道路现在是坑坑洼洼,为方便群众出行和与城区整体规划相配套,希望把这片区域的道路进行改造提升,希望相关部门给予支持,实施道路白改黑工程。”


袁再勇代表说:“针对当前城区城镇化建设发展中,因建筑垃圾没有弃土场而出现乱倒现象 ,治理管理难度大的问题,相关部门应及时规划和谋划新的城区弃土场,来解决城市建筑垃圾无处堆放和乱丢弃的问题。”(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东





 合水镇、木黄镇代表团





由合水镇、木黄镇代表团组成的第五讨论组,代表们进行了认真讨论审议。县领导曹永刚、黄学勇、田姣,特邀老领导卢道军参加讨论。



田仁贵代表希望:“继续加大争资争项的力度,继续推进“四个一”的管护模式,继续推进民生资金闭合管理模式,继续推行综治维稳安全生产和环保预调机制。”


李坤代表建议,将合水镇至紫薇镇二级公路,按二级公路上限标准推进建设,作为西上梵净山的主要通道,可以有效地促进紫薇和合水联动的发展,也可以进一步拓展梵净山西线的内含和发展空间。(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余润娜




 天堂镇、刀坝镇代表团





在第七讨论组,天堂镇、刀坝镇代表团展开热烈讨论。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黄丽洪,县人民法院院长曾建敏参加讨论。



讨论中,代表们结合全县县情和自身工作实际,围绕经济发展、社会事业、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等问题,谈感受、提建议、谋发展。 


杨秀军代表说:“建议加强农村垃圾处置力度,增加农村公益性岗位,建议在村级建立消防蓄水池、对木质房屋增加消防设施。”


罗福刚代表说:“建议殡葬改革在农村推行,经乡镇统筹后以村为单位集中土地进行殡葬,以此减轻给土地、环境带来的压力。”(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黄志权




 杨柳镇、缠溪镇、洋溪镇代表团





在由杨柳镇、缠溪镇、洋溪镇代表团组成的第六讨论组,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等进行讨论审议。县领导田仁森、任翔、刘旭明、杨胜桂参加代表团讨论。


讨论中,代表们纷纷表示完全认可各项报告,并结合实际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任廷富代表建议,要立足印江优势资源禀赋,加大项目的招商力度,营造良好的亲商扶商环境。

龙镇代表建议,县相关部门要安排一定的林蜂产业资金用于林蜂产业的扶持。(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思杰





朗溪镇、罗场乡、紫薇镇代表团





由朗溪镇、罗场乡、紫薇镇代表团组成的第四讨论组,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等展开了热烈讨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兴武参加讨论。


讨论中,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自身实际工作谈感受、话发展。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真实,是一个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凝聚力量的报告。代表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地把本次会议精神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发挥人大代表模范带头作用,做好当前的各项工作,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石丽蓉代表说:“一是建议对原有的通组公路、防洪堤进行修善。二是建议加大对梵净山西线旅游资源宣传推介力度,加大文旅活动举办频次。”

晏举代表建议,梵净山自然保护区区域内的乡镇,要加强生态保护、森林防护意识,加大森林防火设施设备投入。(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任春燕




 板溪镇、沙子坡镇、杉树镇代表团





在由板溪镇、沙子坡镇、杉树镇代表团组成的第一讨论组,代表们展开了热烈讨论。



张泽琴代表说:“作为来自县融媒体中心的新闻工作者和人大代表,下一步将积极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全力把本次大会精神宣传好、贯彻好。”


任兵代表表示,作为代表,就要建肺腑之言,献务实之策。将全力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周兰代表说:“我回去之后,一定传达好、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把黄土村的产业做好,做大做强,助推乡村振兴。”(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治洪





 新寨镇、峨岭街道代表团





由峨岭街道、新寨镇代表团组成的第二讨论组围绕各个报告进行了讨论审议。



  廖恩禹建议,一是能够在提升城镇精细化管理上,根据城镇的功能按照行业规划进行谋划,结合市民的生产生活实际需要,根据不同的功能,合理地进行整个城区的功能规划。二是在印江河流域印江县城段,考虑避开饮用水源保护区以外的龙津和峨岭水域段,分别开设供市民避暑的游泳区,特别是夏天的时候让大家有地方去游泳、去避暑,尽可能地保护市民的生命安全。
  
  任达国建议,县住建局要加强对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的后续管理、维护及运行。客管部门加大对城市出租车的收费监督管理和宣传力度。公安机关出台户籍信息与居住地实名相符的相关规定,确保人口信息更准确、更便于管理。民政部门在关于殡葬改革集中治丧上,在政策规定范围内,不搞一刀切,充分考虑居民的承受能力,更有利于此项工作的推进和社会化管理。(印江自治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邹雪庆


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张江勇 田勇  编辑:刘承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