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政协第九届印江自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月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会议现场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张浩然,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秦会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翊斌,县政协二级巡视员饶继勇,县委副书记、新寨镇党委书记杨小平,贵州印江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田猛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张浩然出席会议

县政协主席黄仕军讲话,县政协副主席周华忠、冯国洪、张安兵、戴建英、袁兴斌、任平波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闭幕会执行主席由黄仕军、周华忠、袁兴斌、任平波担任。周华忠主持闭幕会。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秦会刚出席会议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有: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其他在职县级领导等。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翊斌出席会议

县政协主席黄仕军出席会议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192人,实到177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县委副书记、新寨镇党委书记杨小平出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现场

黄仕军指出,政协第九届印江自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及相关领导同志出席了大会开幕会和闭幕会,认真听取了委员的大会发言,充分体现了县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县政府、县人大对政协工作的大力支持,充分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在印江政治活动中体现出来的生机与活力。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深入讨论,广泛协商,积极建言,为助力印江经济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乡村全面振兴聚心聚智、献计献策,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政协委员心系发展、履职担当的时代风范和情系民生、履职为民的时代情怀。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是一次团结民主、求真务实、加油鼓劲的大会。

会议现场

黄仕军说,党的二十大明确指出,要“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这是党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指明了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明确了新时期政协组织的使命任务。我们要把握新要求,勇担新使命,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发挥政协新优势,体现政协新作为,展示政协新形象。我们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党的二十大对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结合印江实际,探索政治协商程序化、民主监督常态化、参政议政制度化的有效形式,充分发挥协商辅政、建言资政作用,动员和组织全体政协委员在落实新要求中担当助推新发展、服务新领域的使命任务,展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新风貌。

会议现场

黄仕军强调,我们要贯彻新思想,开创新局面。要坚持在县委领导下开展政协工作,发挥政协党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作用和各功能型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建引领,优化政治协商,强化民主监督,积极参政议政,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要落实新要求,担当新使命。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党的二十大对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结合印江实际,探索政治协商程序化、民主监督常态化、参政议政制度化的有效形式,充分发挥协商辅政、建言资政作用。要助推新发展,作出新贡献。要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紧盯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动员和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社会事业发展和民生改善等各个领域发挥作用,体现价值。要培育新观念,着力新探索。探索建立以“点题协商”为创新点、“提案协商”为关键点、“专题协商”为支撑点、“院坝协商”为突破点的立体协商机制,探索建立以“提案监督+评议监督+视察监督+联动监督”为主要载体的民主监督推进机制,探索建立以健全党的组织、优化党建活动、激发队伍活力、保持队伍纯洁为主要内容的政协党建工作机制等新探索。要增强新本领,树立新形象。围绕打造“书香政协”的要求,在全体政协委员中常态化开展读书学习活动;围绕打造“活力政协”的要求,创新委员履职平台,拓宽委员履职渠道,改进委员履职评价机制,优化委员履职绩效展现方式,进一步激发委员履职主动性和积极性,提升委员履职成效;围绕打造“智慧政协”的要求,以建立“政协智库”为载体,进一步发挥聚才聚智聚力作用,提升参政议政辅政能力;围绕打造“和谐政协”的要求,开展以组织“三联”、委员“三帮”、履职“三聚”为主要内容的“三联三帮三聚”党建主题活动,夯实党建基础,丰富党建活动,增强政协合力;围绕打造“廉洁政协”的要求,以教育引导为主,风险防范为要,紧盯风险点,筑牢防火墙,确保政协委员廉洁履职,政协系统风清气正。

会议现场

会议号召,全县政协委员和全体政协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中共印江自治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合作初心,共担发展使命,笃定携手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印江而努力奋斗!

会议现场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当天,还补选了政协第九届印江自治县委员会秘书长。

会议现场

县人大常委会正县级退休老领导、县政协历届县级退休老领导,县政协不是政协委员的委办主任、主任科员,往届驻印省政协委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乡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县直部门负责人应邀列席本次会议。(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梅亚军  谢开富


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张江勇 田勇  编辑:刘承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