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社会写真
人大代表风采 | 张金荣:为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他聚焦民生热点、难点,积极建言献策;他倾听民意、参与乡村治理,发展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他就是罗场乡人大代表——张金荣。

  图片

  

一大早,记者在罗场乡青龙村张金荣的茶叶加工厂内看到,新采购的炒干机、理条机、烘焙机等30台茶叶加工设备,即将安装使用。

  

“电力安装已经有一周多了,预计明天电力安装全部结束,计划在下个星期,机器进入调试和安装阶段,为明年的春茶生产做前期准备。”张金荣说。


  图片

  

1978年出生的张金荣,二十出头就在外经历了打工的艰辛,摸爬滚打小有成绩之后,于2018年回乡创办茶产业,带领乡亲增收致富。

  

“我在张老板这里务工,已经快有4年了,像我们这样的年纪,在他这里务工,每天120元,还可以。”罗场乡佐坪村村民吴孝林说。


图片

  

张金荣的茶园从土地流转、开荒、人工工资等前期工作,投入30余万元,每年解决4000多个工的就业,有效地带动了附近村民的就业。

  

“自从担任人大代表后,感觉身上的担子更重了。下一步,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我希望产业越做越大,能带动更多的群众就业。”张金荣说。(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魏红敏

图片

  


图片图片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张江勇 田勇  编辑:吴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