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街镇传真
新春走基层 | 缠溪镇柳塘村:年轻人回乡加入村里的护路队,让路更美

  在印江自治县缠溪镇柳塘村有一支义务护路队,2019年成立至今,四年来,该村一直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公路养护,让大家树立起主人翁意识,确保通村水泥路有人建,更有人管。

  

  曾经的柳塘村交通极不通畅,村民出行及生产生活是个难题,一下雨就是稀泥烂路,要想在集市上卖东西全靠村民肩挑背驮,路修好了成为全村最高兴的事,去赶集、出行、干农活做什么都方便了。



  近日,记者来到柳塘村看见村民们正在清扫路面,今年25岁的程佳乐一边扫地一边回忆:“小的时候就感觉这路非常烂,想去哪里都不方便,长大了之后变成了水泥路走起路来非常方便,出行更方便。”程佳乐是柳塘村返乡创业的人,他告诉记者,当回家之后看到这些长辈在主动积极打扫卫生,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主动参加护路队,让马路更加干净,出行更加方便,让自己的家乡更加美好。


  “以前的路就是泥巴路,现在路好了大家一起来护路大家都比较高兴,也是应该要把这个路护好,现在的生活大大改善,年轻人都来护路我们老人更高兴。”程先斌老人说。


  柳塘村的护路员现在一共有22名,其中年轻人有9名,大多都是从外打工返乡创业的,爱路护路氛围在该村蔚然成风。


  该村党支部书记罗时琼介绍:“我们以多种形式来管护这条路,从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四个方面精准发力‘四好农村路’,要让更多的年轻人积极加入进来,共同来把这条路管护好。”(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洋 杨丹)


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张江勇 王治洪  编辑:张向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