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动态
张浩然到县城区调研督导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1月5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张浩然到县城区调研督导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向持续奋战在一线、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并对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表示了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始终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坚持以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强治疗,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田姣参加调研督导。

图片张浩然在龙津街道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张浩然先后来到龙津街道、县中医院、峨岭街道、县人民医院调研督导。每到一处都与大家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并现场予以解决。他指出,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县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工作重心转到保健康、防重症、强治疗上来,尽量拉平感染曲线、压低感染峰值。

图片张浩然在县中医院听取疫情防控情况汇报

张浩然强调,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上手、亲自抓,坚持日调度,高效推进;要加快医疗救治能力建设,统筹推进医护人员技能培训和人才储备,规范操作流程,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和人文关怀,提高医疗服务水平;要强化医护人员关心关怀,做好自身防护,统筹安排好工作和生活,始终保持充沛的精力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要精准摸排人员底数,对65岁以上合并基础疾病老年人、鳏寡孤独、孕产妇、失能人员等重点人群严格落实“2对1”包保,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做好健康监测、健康服务及就医就诊协调工作;要强化医疗物资和群众用药保障,加大向上对接力度和拓宽采购渠道,切实满足群众用药和防疫物资需求;要加强政策宣传和引导,传递社会正能量,增强抗疫信心,引导群众保持积极心态,理性购药、科学用药,严厉打击扰乱市场、哄抬物价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要持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针对性开展释疑解惑和心理疏导,积极引导适宜接种人员“应接尽接”;要加强对酒席类聚集性活动的分析研判和审批指导,积极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余事不办”,切实减少人员聚集,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带来的风险。

县卫健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督导。(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谢开富 张敏


图片图片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张泽琴 侯万华  编辑:吴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