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社会写真
印江环卫工人的十二时辰


  每个凌晨,当人们还在熟睡的时候,那一抹橘色就已出现在印江土家方族苗族自治县县城街道上,他们不畏严寒,不惧酷暑,日复一日,装扮和清洁着我们的城市。作为城市美容师,他们的行为是美丽的,他们的工作是高尚的。他们默默无闻在每一个角落里奉献着,他们用一把笤帚扫出城市的整洁和文明,美化着我们生活的环境。他们值得我们尊重。

  今天,记者就带领大家一起去见证环卫工人的12时辰,一起体验环卫工人的艰辛,亲身感受整洁的城市环境来之不易。



子时23~1点


       当人们开始进入梦乡,环卫工人却忙碌起来,正在解放东路清理垃圾。

赵超超  摄



丑时1~3点

        夜深人静,解放中路干净整洁的路面,环卫工人也开始进入梦乡。赵超超  摄


寅时3~5点

     唤醒城市的环卫工人在和谐阆苑东南(圣敦街东)开始清扫街道。赵超超 摄


卯时5~7点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上班高峰期,洒水车开始了作业。王洋  摄


辰时7~9点

     此时,环卫工人正在河道打捞白色垃圾,力保城市的干净整洁。王洋  摄


巳9~11点

     微风吹过,落叶飘落,环卫工人依然兢兢业业的在文昌广场清扫落叶。王洋 摄


午时11~13点

环卫工人在荣昌街垃圾中转站将垃圾清理。杨丹 摄


未时13~15点

此时,环卫工人依然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在西环路清扫。杨丹 摄


申15~17点

环卫工人正在西环路冲洗人行道。杨丹 摄


酉17~19点 

中心广场,环卫工人时刻保持城市的颜值。杨江熙 摄


戌19~21点

书法广场一号公厕环卫工人正在进行消杀工作,从不嫌弃脏与累。杨江熙 摄


亥21~23点

万家灯火渐渐消明,环卫工人在解放东路清扫垃圾,站好今天的最后一班岗。

杨江熙 摄


一天,86400秒,24个小时,12个时辰,从凌晨到深夜,他们忙碌的脚步从不停歇,在印江的每分每秒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是这座城市的守护者。

 

环卫工人的工作虽然简单,但是却十分的繁重和辛苦。他们,在佛晓来临前,在夜幕降临后,扫除大街小巷的污秽,换来城市的清新;他们,在扮靓这座城市的同时,也成为了这座城市“最美的风景线”。让我们大家携起手来,不乱扔垃圾,共同守护好我们美丽的家园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洋 赵超超 杨丹 小视频 杨江熙




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张泽琴 陈晓岚 编辑:吴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