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社会写真
政协委员风采|杨素容:用医者仁心诠释履职担当

  

  她是一位在医疗战线上工作了25年的白衣天使,自她穿上白大褂的那一刻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救死扶伤的信念便深深扎根在心里,时刻牢记着职业赋予的神圣使命,用精湛的医疗技术和如春风化雨般的服务态度抚慰着病人,赢得了病人的赞誉。她就是第九届印江县政协委员,县人民医院产科主任杨素容。

  


 “今天宝宝吃得好吗?一切都正常吗?”在县人民医院产科的病房里,正在细心询问新生儿及产妇情况的医生就是杨素容。每天早上她都会带着科室医生护士走进每间病房,查看宝宝和孕产妇身体情况,交待注意事项等等。



  她始终坚持每天查房会诊,随时参与抢救,指导年轻医生、护士,利用空闲伏案工作、学习……用25年如一日的敬业坚守,践行“健康所系、生命相托”的责任与担当。

  

  随着三胎政策放开,危重症孕产妇急速增加,为了降低孕产妇死亡率,作为科室主任及印江自治县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专家组组长,她始终坚持以“以人为本、患者至上”的服务理念,以良好的医疗道德风尚和精湛的医疗技术,为印江县妇产科医疗事业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她带领科室人员团结一致,努力抢救了一位又一位转诊来的病患。建设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期间,带领科室团队将产科由弱到强,由小到大。收治病人数、分娩数、床位使用率、周转率、手术量及门诊量均稳步上升,医疗质量也有了很大提高,剖宫产率逐年下降,危重症抢救成功率大幅提高,保持了连续四年全县孕产妇零死亡。

  

  “作为全县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主任,为了提高产妇积极救治能力,降低孕产妇死亡率,我们围绕重点专科建设,大力开展新技术,全面提高救治能力,同时,加强科室服务建设,提高群众健康水平,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杨素容说。

  


 从事妇产医学临床工作二十多年,杨素容具备了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和丰富的临床经验,熟练掌握妇产科各种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病例的诊治,从未出现医疗差错事故,也让她得到了更多患者和家属的肯定与认可,一面面锦旗就是最好的证明。


  期间多次获得县、市“先进工作者”“优秀医师”“优秀会员”及在各级专业技能比赛活动中多次获奖,并于2021年被评为印江自治县第二批县管专家、被推荐为第九届县政协委员。


  


  作为一名医生,她将群众的健康挂在心间,将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作为使命;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她立足本职,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参政议政。在为患者服务过程中,倾听他们的反映,收集他们的意见,反映他们的呼声和要求,在医疗卫生领域积极建言献策,2021年撰写关于《建立危重孕产妇救助基金》的提案,引起了县相关部门的重视。


  “作为一名医药卫生界别的政协委员,既是一种荣幸,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下一步,我将围绕我县强医工程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杨素容说。


  坚持修德立志,做人民群众满意的医生;认真履职,做人民群众需要的政协委员,这是杨素容一直追求的目标。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向芬 任春燕

  


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张泽琴 陈晓岚 编辑:吴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