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致印江自治县在外人员的一封信



广大印江籍在外人员: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加速蔓延,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建议全县在外人员要密切关注防疫形势,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服从所在地的疫情防控管理,自觉落实好防疫措施,理性规划返乡行程,尽量留在工作地、稳在企业、稳在岗位,延长有效工作时长,增加工作收入。如近期确需返乡,请您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提前做好健康申报。在返乡前,请主动通过“贵州健康码”进行个人健康申报,提前2天向家乡村(社区)或属地乡镇(街道)报备,如实告知具体返印日期、交通方式、行程安排及随行人员健康状况等情况,沿途严格遵守途经地的防控要求,积极配合相关机构做好人员排查、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等工作。

二、尽量避免返程风险。身处疫情发生地的,建议非必要不返乡,确因特殊情况必须返乡的,请合理安排返乡行程,错峰出行。返乡途中全程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或密闭空间,途中因就餐、饮水等方面确需摘下口罩时,应远离密集人群。

三、严格遵守防疫规定。提前通过官方渠道了解防控要求,返乡后要严格按照印江自治县疫情防控规定落实各项措施。如您从省外或省内疫情发生地返印,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抵印后按要求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五天四检”等分类管控措施,“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必须严格遵守管控要求,坚持非必要不串门、不外出、不参加婚丧宴席等聚集性活动,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如不遵守相关防控要求,造成疫情传播蔓延的,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每个人都负起自己应尽的责任,是我们能够战胜疫情的重要法宝,您的一行一为,关系着您和家人的健康,关系着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我们相信,有您热爱家乡、顾全大局的理性,有您充分理解、积极配合的支持,我们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一定会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健康家园!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乡亲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附件:1.印江自治返乡报备联系热线




2.贵州省疫情防控健康申报流程


印江自治县应对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1月26日





图片


图片

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张泽琴 田勇 编辑:刘承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