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印江:主播带您学报告 让党的“好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连日来,印江自治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印江自治县融媒体中心联合,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宣传阵地作用,在印江融媒体中心抖音号、微印江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上同步开设“主播带您学报告”“云上课堂”等栏目,通过融媒体创新讲、文艺作品鲜活讲等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视频里,主播陈宇涵慷慨激昂地讲述了党的二十大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为了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飞入“寻常百姓家”,印江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播通过微视号和抖音号,以简洁明了的方式向印江干部群众传递党的好声音。

“截至目前,我们已发布9期视频,每期短视频时长一分钟左右,内容是解读二十大报告中的一个关键词。”主播曾君子介绍道,解读的关键词有“党的二十大主题是什么、十年来的三件大事、六个必须坚持、三个务必、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接下来,主播们还将根据二十大报告原文,解读相关内容。

《主播带您学报告》以浅显易懂且喜闻乐见的短视频形式,充分发挥主播的宣讲作用,打造立体化、全方位的宣传矩阵,牢牢把握住党的二十大对网络强国建设作出的重大部署,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网络上走深走实,让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维护网络安全、弘扬正能量、倡导网络文明。

打开该栏目视频,网友纷纷为主播的解读竖起了大拇指。“通过主播的解读,我们更加准确地了解了二十大报告内容,坚定文化自信,正确把握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的关系,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来。”印江干群纷纷点赞表示道。

  互联网是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阵地、主战场、最前沿,也是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我们通过开设《主播带您学报告》栏目,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让党的好声音传遍印江大地。”曾君子说道。(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蔡茜
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张泽琴 田勇  编辑:吴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