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全市学前教育工作调度会在印江召开

图片


图片


11月23日,铜仁市2022年学前教育工作调度会在印江召开。市人民政府正县长级督学佘小华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上午,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印江实验幼儿园、印江二幼、四幼、五幼、六幼、七幼、八幼的园舍环境、幼儿进餐、户外游戏活动等,观摩结束后,在印江五幼召开座谈会,各区县就学前教育发展及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面临的困惑进行交流,在交流中大家畅谈解决问题的办法。




  下午,在印江自治县博物馆召开调度会,会上,各区县围绕“十四五”以来学前教育在深化改革规范发展、年度目标任务完成、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推进、省市级示范幼儿园创建等方面工作推进情况作汇报,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学前教育的重点工作作介绍。市教育局学前教育科对全市学前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作介绍,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并对全市学前教育下一步的工作作安排部署。最后,佘小华对全市学前教育工作提要求和希望。



  会议要求,全市学前教育要以《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等为指导,坚持普及普惠安全优质这条主线,围绕中长期规划、十四五规划、各类专项等规划,抓好学前教育各项工作的推进;围绕年度目标任务、普及普惠任务等任务,抓好学前教育各项工作的落实;围绕申创省级、市级示范幼儿园,抓好学前教育质量的提升;围绕效能抓学习能力、执行能力、管理能力、党建工作水平、园长团队综合能力等能力的提升。


  

  在交流会上,印江自治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永建在会上作了题为《三抓三强化促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三提升》交流发言。




  近年来,印江自治县高度重视学前教育的发展,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贵州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特色教育强省实施纲要(2018-2027年)》《贵州省“十四五”学前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等要求,在抓实保障,强化领导迎评估,抓准方法,强化措施迎评估,抓住结果,强化成效迎评估,有力推动了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落地见效,使印江学前教育在园舍建设、师资队伍配备、保教质量、普及普惠水平等方面得到高质量发展,受到家长、社会的一致好评。



  市教育局学前办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各区县教育局分管学前教育领导、学前办负责人,及印江学前办、督导办负责人,峨岭街道及龙津街道学区办负责人和观摩幼儿园园长参加调度会。(教育局 张胡艳 任廷湖



图片

图片

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张江勇 任廷津 编辑:刘承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