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街镇传真
印江:冬桃丰收迎国庆 基地直播销售忙



“冬桃丰收迎国庆,南家冬桃今开园,走!走………”在今年的“十一”黄金周,印江自治县刀坝镇600余亩冬桃可赶上了上市好时候,不仅成为了当地网络主播竞相打卡,网上推介销售爆款产品,线下也成为了周边县乡游客体验采摘的好场所。



走进刀坝镇南家村,映入眼帘的是满山遍野的桃树,600余亩冬桃树上挂满了沉甸甸的果实,套着纸袋的鲜桃,剥开一看,一个个白里透红、果香四溢的冬桃让人垂涎欲滴。




冬桃又名雪桃、贡桃,肉质细腻、甘甜多汁、清脆芳香、果大皮薄,营养较一般桃子高2至3倍,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果糖、果酸及多种维生素,由于该品种成熟期较晚,正好填补了冬季无鲜果的空白。




今年,该村的冬桃上市时间又正好赶上了国庆黄金周,更让当地果农喜上加喜,与慕名前来采摘的游客一起敲锣打鼓迎丰收,庆国庆。




在锣鼓、唢呐的欢快声中,众人纷纷走进桃林采摘鲜果,拍照打卡,当地的果农和网络主播也竞相走进桃园,通过抖音等网络平台,不断向周边市县的网民、粉丝发出邀请,线上还做起了假日进园采摘系列优惠活动,以此吸引更多周边游客进园采摘。




前来采摘的游客尽情享受着假日时光,体验着采摘的乐趣,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收获满满。



“今天和我的好姐妹一起来摘冬桃,体验感都非常好,在现场我还发现了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就是当地的农民,他们居然在基地玩抖音直播,在目前这种疫情形势下,他们能想到用抖音平台来吸粉,我觉得挺好的,这充分说明现在农民生活在不断地提高,思想越来越前卫了。”游客冉秀娟坦言:“虽然如今在网上也有很多农民直播卖农产品,但自己并没有亲眼所见,如今在现实中看到,确实觉得很有趣。”



据了解,目前,通过假日前的预热推介和假日期间的直播,依托沿印松高速便利的交通条件,每天从印江、沿河、松桃等周边区县前来采摘的游客越来越多。



据印江自治县刀坝镇南家冬桃种植基地负责人张羽军介绍:“通过自己直播和请当地的网络主播来到我们基地,吸引周边的群众和市民到基地来体验自由采摘还是首次,主要原因是因为当前受疫情影响,物流和外出旅游都受到一定阻碍,所以才换个思维方法来打开销路,从最近两天来看,每天的销售量是步步增高的,比较乐观,人气和自驾前来的游客都在增涨。”(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邹雪庆 小视频/王东



















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张江勇 侯万华 编辑:刘承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