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街镇传真
国庆小长假:印江木黄革命老区迎来文化旅游热
图片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在这个特别的国庆小长假里,印江自治县木黄会师纪念馆、红三军政治部、会师纪念碑、会师柏等红色革命圣地,迎来了旅游小高峰,红色旅游正成为人们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外出游玩的首选。

图片


图片

10月1日,国庆小长假的第一天,印江自治县木黄镇会师柏景点迎来首批游客,青翠的松柏树下,游客们尽情地呼吸着革命老区清新的空气,放飞心情、放飞自我。

图片

“现在疫情出县旅游风险较大,在这举国欢庆的日子里,我们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乱跑,少聚集,就在本地畅游也挺好”,游客许博文说:“现在工作节奏很快,来革命老区走一走,这里的空气好、生态好,游玩心情非常地愉悦。”

图片

在红二、红六军团会师纪念碑前,来参观红色旅游的游客络绎不绝,游客杨秋凤一家和龙嘉怡一家,这次国庆小长假期间没有选择外出游玩,而是趁着放假的机会,一大家子人商量到木黄会师地来看一看、瞧一瞧,切身感受红军在长征期间的艰辛,接受红色文化的洗礼。


图片

“我就是想带孩子过来实地走走,看看,我觉得爱国教育必须要从娃娃抓起,通过孩子们实地观察以后,我相信他们一定会有收获得”,游客杨秋凤说道。

而今年刚读三年级的小朋友龙嘉怡,平日里总是听到爷爷、爸爸讲红军在印江的故事,这次长假,一家人索性直接来到木黄会师纪念碑,爬红军步道,感悟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图片

在木黄会师纪念馆、红三军政治部,游客们在馆内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扫码进馆,来自江口的游客杨江平一家通过近距离察看每一张图片,详细了解每一件实物背后的故事,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坚韧意志、为民情怀和远大理想。

杨江平表示:“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之所以现在有国庆,还能假期出来游玩,远离战争疾苦,这一切都离不开共产党和共产党人为人民作出的努力和牺牲,我们越是在这种日子里,越要缅怀他们。”

图片

据了解,1934年10月24日,红二、红六军团木黄胜利会师是红军长征历史上第一次大会师,为遵义会议的胜利召开以及红军长征的胜利谱写了光辉篇章而载入中国革命史册。2006年国务院命名的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8年被中央宣传部、财政部、文化部和国家文物局列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图片

每逢国庆期间,木黄会师纪念馆、纪念碑等景区景点都会成为大家缅怀革命先烈的场所,今年,受疫情影响,游客主要是以周边市县为主,同时,为了大家出行安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馆必须佩戴口罩,扫三码进馆参观。(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东 田林



















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张江勇 侯万华 编辑:刘承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