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社会写真
杨爽:成功晋级首届奥林巴斯呼吸内镜实战大赛

图片     

图片

杨爽

印江自治县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医学学士。2017年至今在县人民医院主要从事呼吸内科临床工作,擅长呼吸系统常见病、多发病如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结核等疾病诊治及部分疑难、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在支气管镜检查及镜下治疗具有丰富临床经验。











图片

     9月18日,首届奥林巴斯呼吸内镜实战大赛西南盲评赛在线上正式开赛,印江自治县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杨爽在高手如云中“过五关、斩六将”,代表西南赛区以90分的好成绩成功晋级,将代表贵州参加全国总决赛。


图片

图片


据悉,此次大赛由奥林巴斯携手中华结核和呼吸杂志举办,旨在以赛代训的形式,提升年轻医生的诊疗能力,推进呼吸内镜诊疗技术的发展。比赛分为基础组和难度组,采取视频录制、线上盲评的方式进行,充分考验参赛选手的知识储备、实战能力、心理素质等综合能力。基础组有来自云南、贵州、四川、重庆4个省份,省级赛前2名,共计8名选手参赛,杨爽与省内外医院参赛选手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杨爽在线上汇报、真人支气管镜操作视频演示、问答等环节中脱颖而出,以90分的好成绩斩获基础组第三名。

“非常感谢奥林巴斯能提供这样一个平台,感谢各位评委老师对我的认可,感谢医院领导,科室团队对我的支持与鼓励,以及搭档主管护师陈丹丹的积极配合,让我在这次比赛中学到了更多本专业知识。”杨爽表示,将把这次竞赛当成锻炼、提升自己业务技术能力的良好契机,再接再厉,争取在全国总决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竞赛期间,杨爽作为印江第一批援“筑医疗队中的一员,正在贵阳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竞赛结束后,他又马不停蹄、全身心地投入到了疫情防控中。
图片


“呼吸内镜包括支气管镜和内科胸腔镜,通过它可以直接观察呼吸道粘膜或胸膜腔的病变,因此又被称为‘呼吸科医生的另一双眼睛’,是呼吸系统疾病诊疗不可或缺的基本手段。近年来,医院培养了一批优秀的青年医生,通过多种形式教学,对内对外交流,呼吸疾病的诊断、治疗水平均得到了空前提升,极大地满足了当地群众就近就医需求。下一步,医院将以强医工程为抓手,引领、激励更多的青年医护重技能、学技能、长技能,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让他们真正成为推动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服务者’、质量提升的‘排头兵’、医疗安全的‘守护人’。”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王先亮说。( 李洪芳















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张泽琴  侯万华 编辑:王治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