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动态
张翊斌到峨岭街道杨柳塘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9月13日,印江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翊斌到峨岭街道杨柳塘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实地查看该村2022年特色田园乡村建设项目推进和产业发展等情况。



在蔬菜基地,张翊斌与当地务工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务工就业、经济收入、工资发放等情况;在2022年特色田园乡村建设项目建设施工现场,张翊斌认真了解项目施工计划和施工进度情况,要求街道和村支两委要认真督促施工方,强化施工安全、注重施工质量、推进施工进度,做到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施工计划。
张翊斌指出,乡村振兴集成示范点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县委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凝聚推进合力,不断提高示范点建设水平,奋力开创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翊斌强调,要统筹兼顾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全方位推进示范点建设。坚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农村自然资源禀赋、人文资源禀赋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乡村产业,努力形成主导产业优势特色突出、产业链条完善、三产融合发展、利益联结紧密的现代优势产业体系,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和经济社会发展。要高起点、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注重探索创新,科学统筹布局,在优化实施方案、提升配套设施等方面持续发力,打造优质精品工程。要在振兴乡村文化方面做好文章,不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既要塑型,更要铸魂,大力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要加快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切实解决好垃圾治理、污水处理、户厕改造三大难点,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举措推动乡村整洁有序、生态宜居,实现乡村文明提升与环境整治互促互进,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强化典型引路,发挥示范作用,努力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板,以点带面,推动全街道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水平。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旭明,峨岭街道和县直有关部门参加调研活动。(县人大)
















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刘焱琪 任廷津 编辑:王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