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动态
黄仕军到板溪镇指导调度当前重点工作



  9月14日,县政协主席、板溪镇疫情防控指挥长黄仕军到板溪镇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维稳等重点工作。


  黄仕军传达了省、市、县当前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和要求,分析和研判了当前的疫情形势,对板溪镇疫情防控、信访维稳、森林防火、抗旱救灾、返乡就业等工作开展情况、存在困难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


  黄仕军指出,当前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维稳工作是当前重中之重的任务,镇党委、政府要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刻不容缓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以赴保一方安全和稳定。


  黄仕军强调,一要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责任到村到户,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要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排查队,分村逐户加大返乡人员的排查力度,按照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底线。全面推进全员核酸检测,进一步细化方案,压实责任,摸清底数,做好防范,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二要强化安全监管措施。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持之以恒抓好森林防火、抗旱救灾等工作,紧盯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人群管理,切实把安全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做全面。三要强化信访维稳工作。认真落实信访稳定各项工作部署,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对象,做深做实矛盾排查化解工作,压紧压实信访维稳工作责任,一丝不苟抓好网络舆情管控,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全面落实信访维稳各项工作任务,以和谐稳定的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四要强化民生保障工作。当务之急是要做好抗旱保民生工作,尤其要常态化关注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家庭。要做好返乡人员动态调查,把引导帮助返乡人员就近就业作为政治任务,确保群众就业有岗,收入有望。要切实做好控辍保学工作,确保适龄人员应学尽学。


  县政协办、板溪镇相关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张莲芳)

















  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刘焱琪 任廷津 编辑:王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