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走进印江 > 旅游景点
【主播带你玩转印江】山里 水里 桃花里

  图片


在青山如画的大山里,藏着一弯深浅不一的河水。在桃花里漂流地的起始地,有一处飞檐而下的瀑布,水流从山顶直泻下来的,波光闪耀。


图片



图片


在山水交融的“桃花里”,光着脚,站在凉爽的水中,碧绿的水波荡漾,令人心旷神怡,身体与水接触,很快便唤醒了内心深处的童心。来漂流的人们刚坐进橡皮艇,便情不自禁开始用手戏水。若漂流注定会弄湿所有衣装,那不索性释放童趣。于是,在桃花里的河道里,随处可见打水仗的人,开心的笑声、身处激流时的尖叫声也不绝于耳,这就是一场与年龄、性别无关的久违的“童趣”。


图片


智者乐山,仁者乐水古往今来,不少醉人的诗句都来自山水之间。有“满载一船秋色,平铺十里湖光”的美丽秋景,也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率真壮美,还有“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的空旷清新……又如海子所说,寻一个地方,喂马、劈柴,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来到桃花里,在深山峡谷里,在时而湍急、时而平缓的水流上,在蝉鸣鸟语中,在水流、泥土与草木的气味里同样可以与大自然碰撞出属于自己的诗篇。


图片


图片


有人说,身和心总有一个在路上;也有人说,漫漫人生路,一定要追寻自己心中的诗和远方,无论身处何地,心归何处,若你温柔以待着岁月,岁月也定将温暖你的时光。就像那句耳熟能详的广告语:人生就是一场旅行,不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2000多米的河道,时而颠沛,时而平缓的“走”完,在烈日炎炎下感受山水之间的清凉,体会大自然的馈赠,着实让人流连。


图片


每一块石头都是历史的积淀,每一条河都有自己要去的方向,藏于深山的“桃花里”,等着你在游山玩水间,喜得幽静深远,乐得修养身性。(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焱琪 陈继


图片


图片


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张江勇 田勇   编辑:吴 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