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街镇传真
中兴街道召开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现场会

  6月30日,印江自治县中兴街道农业综合服务站在土黄村召开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现场会,街道农技专家和种植户共计20余人参会。

图片

  街道病虫害防治专家为农户讲解了水稻常见的病虫害知识,现场示范如何辨别病虫害的类型,指导农户针对不同的病虫害正确用药,并耐心解答农户们的疑惑,免费向农户发放农药,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配药、施药等技术。

图片

  “今天,农技专家到土黄村水稻种植示范点开展病虫害防控现场指导,不仅提高了农户的病虫害防治知识,教会了大家农药的正确使用,更保障了粮食安全。”中兴街道土黄村支部书记熊森说。

图片

  截至目前,中兴街道农技指导小组走访了全街道18个行政村,发放宣传资料3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三十余人次。通过发放资料、现场讲解、田边示范排查等方式,把病虫害防治方法传授给广大农户,尽可能消灭水稻病虫害,确保秋粮增产增收。









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刘焱琪 任廷津  编辑:王治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