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匠心造!木黄小镇酒飘香



  摊凉抖曲、堆积发酵、入窖发酵……炎炎夏日,走进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木黄镇红色木黄酒业,入口处便迎来醇厚的酒香,高粱在一系列工艺下正产出最佳精酿。


图片

图片

始建于1986年的白水溪酒厂,如今的红色木黄酒业,至今已有30余年历史,在继承传统酿酒工艺的基础上,酒厂兼配祖传自制的高温大曲,取天然山泉水,进行着不断改进不断创新。更引进茅台酿酒工艺,九次蒸煮八次发酵,七次取酒,所生产的红色木黄酒,具有酒醇甘冽,空杯留香的独特风格。

图片

图片

依托当地生态优势及悠久的酿酒历史,木黄镇把白酒作为富民产业之一,充分发挥红色酒业联村党委、红色酒业协会、红色酒业协会党支部三张“牌子”作用,不断优化白酒产业布局,加快推进白酒文化产业小镇建设。目前已有白酒生产企业(小作坊)49家,实现年产能达4000吨,悠久的红色历史文化下,白酒产业酒香扑鼻,大街小巷正产出源自木黄的醇香佳酿。

图片


来源:梵净云天










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刘焱琪 任廷津  编辑:吴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