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印江自治县严禁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倡议书


全县广大群众及干部职工:

当前,正值升学之际,我们向莘莘学子和各位家长送上诚挚的祝福,向甘为“孺子牛”的广大教师表示最崇高的敬意!每年此时,一些学生家长为分享喜悦,感谢师恩,跟风举办“升学宴”“谢师宴”,相互攀比、大操大办,这与中华民族崇尚节俭的传统文化格格不入,更对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带来一些不良影响。为此,县精神文明办发出如下倡议:


——争做陈规陋习的革除者。全县广大考生家长要从自身做起,带头遵守相关要求,做到不操办、不参加“升学宴”“谢师宴”。


——争做带头示范的先行者。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践行移风易俗有关规定,自觉抵制滥办酒席、借机敛财的歪风邪气,不违规操办、不参与“升学宴”“谢师宴”。


——争做行业自律的守护者。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职能监管部门要加强对全县餐饮行业的监管。从业人员要做到文明经商、诚信经商、合法经商。要主动担当推进文明乡风的社会责任,拒绝承办“升学酒”“谢师宴”,要推动餐桌文明,厉行节约、杜绝铺张浪费。


——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倡导以简朴、文明的方式表达祝福和感恩之情,摒弃物质化、人情化的祝贺方式。提倡以电话、短信、鲜花等文明方式,表达贺意、敬意,教育广大学子以奋斗成才报效祖国、回报师恩。积极倡导文明、卫生、健康的生活方式,做文明新风尚的践行者、传播者、推动者,提升和展示“书法之乡·养生印江”的美誉度。


印江自治县精神文明办

2022年6月27日


总   编:蒋智江 

副主编:张江勇

审   校:吴仕林

编   辑:吴  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