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粮食安全生产情况视察


5月18日至19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翊斌率队对全县粮食安全生产情况开展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志宏、田仁森、任翔、程红、刘旭明、蒋兴武参加视察或参加座谈会。

视察组在木黄镇视察

视察组在合水镇新莲坝区稻蛙基地视察

 5月18日,视察组先后对峨岭街道小泽村稻油轮作、高粱基地;木黄镇坪洞口村大豆玉米带状复种基地、地茶村“稻+鱼”种养基地;合水镇新莲坝区稻蛙基地;洋溪镇新黔坝区稻油轮作基地、粮站洋溪贡米厂进行了实地视察。每到一个基地,视察组通过实地走访、听汇报、询问交流等方式,对基地的种植情况、土地流转情况、粮食种植模式、农机运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座谈会现场


在19日的座谈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县自然资源局、农机中心、县供销社、洋溪镇、木黄镇、合水镇、沙子坡镇对粮食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汇报,视察组对视察情况进行了发言。


视察组认为,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是稳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保障国家粮食长久安全的物质基础,是发展现代农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现实要求,更是提高农业整体效益的重要手段和新时期农业综合开发的重要历史使命。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紧绷粮食安全生产弦,牢牢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不断提升我县粮食安全保障能力。


视察组指出,我们在粮食生产过程中,要摸清底数,把责任落实到位,要把示范点选好、建好、科学合理实施好,形成示范带头作用,切实做好粮食安全生产工作。同时,要把粮食生产和粮食品牌的打造结合起来,实现社会效应和经济效益双赢。(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黄志权


监   制:左禹华

总   编:蒋智江 

副主编:张泽琴

审   校:吴仕林  田勇

编   辑:吴  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