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国际国内
拒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碧江一男子被行政拘留!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碧江公安分局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防线。疫情当前,每个人都是抗疫参与者,但仍然有人置疫情形势于不顾,对疫情防控措施置若罔闻,甚至给疫情防控工作“添堵”。

5月12日,碧江公安分局文昌派出所依法查处一起疫情期间拒不执行政府紧急状态下发布的决定、命令案件,行政拘留1人。


4月18日,张某红(男,38岁,碧江区人)从广东佛山到达铜仁后,在签订了“五天三检”承诺书后,未严格执行“点对点流动”疫情防控规定,扰乱新冠疫情防控管理秩序,其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文昌派出所依法对张某红作出行政拘留9日,并处3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警方提醒


疫情当前,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碧江公安分局将毫不动摇地坚持依法严打方针,对各类涉疫违法犯罪及拒不执行政府及相关部门在疫情防控紧急状态下发布的各类命令、决定的行为,坚决予以打击。也请广大群众务必严格按照要求,积极配合防疫人员工作,切实增强自身防控意识。

来源:梵净云天


监   制:左禹华

总   编:蒋智江 

副主编:张江勇

审   校:吴仕林  田勇

编   辑:吴  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