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热点专题
5·12国际护士节 | 印江医护人员开展技能“大比武”

在“5·12”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印江自治县各家医疗机构举办护理技能大赛活动,提高我县护理质量和服务能力,展示全县护理队伍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印江开展2022年护理岗位技能竞赛


  5月9日,印江自治县开展2022年护理岗位技能竞赛。来自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以及全县各乡镇(街道)卫生院的109名护士参加了竞赛。




 竞赛中,参赛选手分别围绕临床护理、重症护理、儿科护理、规范穿脱防护服等6个竞赛项目,从静脉输液、鼻口吸痰、气管切开护理等操作,考核选手的临床思维及决策、紧急救护、判断执行能力。


      

竞技过程中,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沉着冷静,有条不紊地展现临床护理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专业操作技能。评委组结合临床实际,从护士礼仪、沟通技巧、操作技术和对病人的人文关怀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打分。



 通过比赛,提高了护理人员的实际操作能力和心理素质,不断激励广大护理人员加强学习,与时俱进,持续改善护理服务,为提升全县护理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丽娟 通讯员 李洪芳)




 

县中医医院

5月8日至9日,县中医院开展了以“凝聚护士力量,守护人类健康”为主题的护士岗位技能竞赛。



 竞赛分临床护理、妇产科护理、重症护理、老年护理、儿科护理五个专业进行,每个专业竞赛项目为专业技术+公共项目。



  竞赛中,各位参赛选手动作规范,操作流程娴熟,充分展现了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时期护士队伍的精神面貌,树立医务人员良好的社会形象。 




 经过2天的精彩角逐,县级组每个专业评出一、二、三等奖各1名;乡镇组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1名,团体奖1个。




 通过此次竞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练,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目的,激发广大护理人员立足岗位、专研业务的工作热情,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提高护理质量,更好地服务于临床、服务于患者,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印江中医院)



印江梵净山医院、博爱医院

 在第111个5·12国际护士节之际,印江梵净山医院、印江博爱医院分批组织对全院各临床科室医护人员、行政后勤人员进行了穿脱防护服的培训考核。



  培训中,感控科为参训人员播放国家最新版本的穿脱防护用品流程视频,让大家反复观看并熟悉掌握每一个步骤流程及注意事项。同时为重点梯队人员讲解了新冠肺炎的传染源、传染途径、易感人群等流行病学特点以及隔离病房环境与布局、“三区两通道”的概念、防护用品的选择、手卫生的方法及注意事项等。



  本次考核的内容涵盖了手卫生、穿脱步骤、防护要点等具体细节,严格按照防护服穿、脱程序规范进行操作,参训人员逐一进行了实践操作。


                                 

  (印江梵净山医院、梵净山医院)

印江县妇幼保健院

5月12日,印江县妇幼保健院开展了“5·12”国际护士节岗位技能竞赛并表彰一批优秀护士。



此次技能竞赛分无菌技术操作和密闭式静脉输血技术操作等两项,并设立一二三等奖。同时表彰优秀护士3名。



比赛中,护士选手动作娴熟敏捷、操作细心精准,她们将亲切的护理态度、良好的应变能力、优质的护理服务和精湛高超的技术贯穿每项操作环节,展现出了医护人员分秒必争、严谨扎实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的急诊急救服务能力。



通过活动,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示医疗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激励和带动全院医护人员学习先进、赶超先进,全面提升业务能力, 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的职业道德素养, 改善医疗服务质量,推动该院二级乙等妇幼保健院复评审工作,促进医护工作的发展 。(阙益超)




监   制:左禹华

总   编:蒋智江 

副主编:张江勇

审   校:吴仕林  田勇

编   辑:曾君子